中国这款神秘杀手锏能破所有防御系统 从未公开展示

2017年03月06日 12: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近日发表文章,声称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启动一项研究,探索可以对抗高超音速导弹等先进导弹的威胁的创新性方法。高超音速导弹在中国和俄罗斯正迅速发展。当前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存在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它们完全是为了应对那些可以预测和不变轨迹的导弹而设计的。

  资料图:中国DF-ZF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

  军事专家空军世界介绍,该篇报道声称中国的DF-ZF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已经过至少7次测试,俄罗斯的Yu-71高超音速打击武器也已测试过若干次。这些飞行器安装在弹道导弹的头部发射,以5至10马赫的速度沿大气层边缘飞行。

  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在对高速机动武器进行飞行测试,这些武器可能危及部署在前沿的美国部队、甚至还有美国大陆。这些机动打击飞行器能够击败美国当前所有的导弹防御系统,包括在加利福尼亚和阿拉斯加的陆基拦截器、海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和陆基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

  中国的DF-ZF导弹最令人恐惧的就是其超高速的空防性能,DF-ZF导弹可以实现10马赫的高速末端突防,以及大攻角滑翔弹道等技术,大大超出了美国人的预想。所以,中国DF-ZF等一系列新型武器的出现,结束了一个长达数十年的时代,这意味着美国对外进行军事力量投送能力时,能够随心所欲、不受威胁或者很少受威胁的时代已经结束,这个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到目前为止,中国还从没有空开过DF-ZF导弹的任何数据。

  高超音速导弹是有可能改变未来战争形态的利器,俄罗斯、美国、中国等大国都在进行研发。我们知道,由于弹道导弹的有控制再入体存在严重烧蚀和激波干扰,以往的有制导战斗部都需要大幅度减速才能顺利实现精确打击。譬如美国“潘兴”II导弹以无控弹道式的末速可达8~10马赫,而采用雷达图像末制导时的末速仅为2~4马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