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300架远程轰炸机退役停放机场 中国目前仍在研制

2017年03月05日 12: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沙漠,有一个飞机“坟场”,里面放置着大量的退役飞机,看上去颇为壮观。其中有300架轰炸机中国至今没有机型可以匹敌,让国人羡慕不已,直呼美军“土豪”,这些战机就是至今仍号称美空军战略轰炸机主力的B-52亚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

  军事专家空军世界介绍,美国空军日前成功试验了安装在一架B-52H远程重型轰炸机的内部武器舱里一个新的内部旋转弹药投放器,也就是说“同温层堡垒”首次从其内部武器舱投放了一枚“联合制导攻击弹药”。这表明B-52将从常规旋转投放器转而投放联合制导攻击弹药的炸弹,这种常规战略旋转投放器还可以携带和投放非制导核武器、空基核巡航导弹以及常规空基巡航导弹。B-52轰炸机在1952年首飞,1955年投入使用,美军预计将升级后的B-52一直要使用到2050年,算是战机界的“老寿星”了。

  在“飞机坟场”里据说安置了近5000架各种类型的战机,分属于美国空军、海军、陆军及海岸警卫队的退役飞机,包括F-15、F-14、F-16、F-4、B-1、B-52、C-5、C-130、A-10等机型,几乎所有的美军退役战机都能在这里找到身影,但唯独F-117“夜莺”除外。

  美军之所以选择这片沙漠作为“飞机坟场”其实是有多方面的严格考查的,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飞机坟场”海拔高,气候干燥,使得飞机的零部件不易被腐蚀。二是此处沙漠土地平实,可以供战机停放和移动;三是沙漠面积广阔,足以放置相当数量的战机。小型战机就被真空包装起来,而那些大型飞机则被喷涂特种保护膜,从而正式进入“冷冻期”。

  据外媒报道,近日有一架B-52“老爷”轰炸机被整修一下,又加入美军空军,成为战略轰炸力量。而这款老爷机制造于55年前,长期以来它一直在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沉睡着。现在居然能够重新走上蓝天,不得不让人感叹美国就是第一“土豪”,确实不差钱,同时也让人佩服美国的战机“动员”能力,足以傲视群雄。(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