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远非萨德对手 韩部署萨德瞄准中国东风26

2017年03月03日 16: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这两天网络上被“萨德”和“乐天”刷屏了,然而我估计很多人仅仅知道乐天是免税店,乐天有超市,但是却还不知道“萨德”是什么鬼?只能跟着大家伙儿人云亦云的说~

  作为一个军迷,还是稍微科普一下下吧~

  “萨德”是THAAD(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首字母),是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的一部分,整个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由很多个子模块构成,有负责探测的,有负责数据中继的,有负责弹道导弹拦截的,整个体系里,萨德(THAAD)主要负责敌方弹道导弹再入大气层后进入弹道末端的拦截,主要的战斗部是有着弹头调姿发动机和主动雷达的末段动能拦截器,依靠动能来击毁来袭的弹道导弹,整个末段拦截体系,除了萨德还有美国海军的舰载“宙斯盾”系统(主要发射“标准”防空导弹)和“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系统。

  除此之外,除了上述三种系统构成的弹道导弹末段防御系统,还有进行弹道导弹中段拦截的分系统和负责整个拦截、指挥、控制、引导,情报的各种相控阵雷达和天基的卫星体系,甚至以前还有用波音747改装的空基激光拦截系统,整个体系的构建可以追溯到上世纪的80年代里根政府时期,那时提出的星球大战计划,其实就是如今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雏形。

  其实要说反导系统,总要先说一下弹道导弹,导弹,是二战中发展起来的一种自行引导并命中的全新武器,它分两种方式飞行,一种是朝着天飞的,走抛物线的弹道导弹,另一种是贴着地面(海面)飞的巡航导弹,这里先不说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因为走抛物线,可以飞出大气层,所以可以打的更远,世界上所有的洲际导弹,都是弹道导弹,著名的有俄罗斯的SS-18“撒旦”、SS-25“白杨”、SS-27“白杨M”,美国的“民兵”、MX“和平保卫者”、中国的东风-5系列等等,这些都是洲际弹道导弹,射程通常在11000-13000公里左右,飞行全程一般在8-20分钟左右,也就是说,这种导弹从地球任何一点发射,10分钟左右就可以打到地球任何的另一点,这类导弹通常会卸载1-10枚的核弹头,都是真正的大国重器,当然,一般也不会拿出来示人。除了一些阅兵式上,一般很难看到它们的真容~

  除了一些洲际弹道导弹,一般的军事强国,都会多多少少搞一些短程的弹道导弹来做一些有实际战术运用的事情,这其中的佼佼者,其实是我国,我国的东风导弹家族中的东风-11A、15C、16、21D、26就是中短程弹道导弹的代表,这里的东风21D、东风26还具有独步天下的打击敌方航空母舰的能力……而这些导弹,恰恰就是萨德的目标,可见,萨德入韩,其真正的目的是谁~

  要知道,以朝鲜的那些“飞毛腿”和各种魔改“飞毛腿”导弹来说……根本就不是萨德的对手,有爱国者PAC-3就足够了,部署萨德干嘛?还要面临被我军打击的风险……

  其实本不想在朋友圈里说这些,也知道其实没有太多人关注这个于日常生活没啥关系的事儿~但是周围免不了总是看到一些人在议论此事,却有在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乱侃一气,感到有些可笑,所以干脆来个小科普,权当各位茶余饭后的谈资吧~(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