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成立导弹军战力究竟几何 用5千枚导弹对抗大陆

2017年03月02日 11:4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日前宝岛媒体报道,台军方将整合岛内的导弹部队正式成立“导弹军”。根据报道台空军将分成两阶段完成导弹部队的整编。原隶属参谋本部的“防空导弹部队”3月1日移编给空军,并改名为“防空飞弹指挥部”;第二阶段则是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导弹、防空炮兵指挥部的整并计划,两单位人力可以交流使用,层级则调升为“军团”级单位,主官位阶也将提升为中将。

  据悉,未来除了防空导弹要移编给空军外,具有对陆巡航导弹以及具有地对地攻击能力的战术导弹部队,也一并移编给空军。目前台军作战单位层级,是在陆海空军各“军种司令部”之下,分为军团、联兵旅(地区指挥部)和守备大队等层级,其中军团指挥官为中将,联兵旅及地区指挥部为少将,守备大队则为上校。

  台军的防空能力不敢说有多强大,但是台军的防空导弹密度在世界上排名第一绝对是不遑多让。噗嗤!看看海峡对岸,纸面数据少了晚上睡不着啊?台军现在的防空导弹有多个娘家,各自为政,总计有16个导弹营,装备有总计5000多枚防空导弹。在陆基防空导弹方面,包括最大射程70公里的天弓一型、最大射程150公里的天弓二型导弹,两种型号总共拥有48套发射装置和500枚导弹,6个改良型鹰式导弹连,以及天弓三型与24套、200枚爱国者防空导弹,负责弹道导弹拦截。在机动防空导弹方面,包括最大射程3公里的檞树导弹,一共50套,导弹500枚、最大射程5公里,由天剑一型导弹为基础研发的捷羚防空导弹、车载“复仇者”防空导弹1300枚、双联装刺针防空导弹700枚。

  除此以外,根据台军的规划,雄风系列的巡航导弹也将被移交新成立的“导弹军”。雄风系列导弹包括雄风-2E巡航导弹和雄风-3超音速巡航导弹。雄风-2E巡航导弹是中国宝岛“中科院”以美军RGM-84“鱼叉”反舰导弹为蓝本研制的一种亚音速巡航导弹,增程型的最远射程可以达到1200公里。而雄风-3是台军最新研制和装备的超音速反舰导弹,经过去年“雄3误射渔船事件”酝酿之后,名声大噪,一时间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牛的反舰导弹。

  此番整编,台军意图把所有的导弹部队整合在一起,提升战力。从纸面数据看,台军的导弹部队看上去还是挺壮观的,不过到底能不能打,这还得拉出来溜溜。(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