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002航母设计简略图曝光 舰岛大幅缩小用弹射起飞

2017年03月02日 09: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有媒体上在网上曝光了一份关于中国某型航母的设计简略图,从图中流露的信息可以推断出,该航母采用弹射起飞方式,排水量预估在8.5万吨左右,很有可能就是中国的第二艘国产航母----002型的设计简略图。据称,中国目前正在大连建造第一艘滑越起飞的国产航母001A型,在中国建造的第一艘国产001A型航空母舰即将下水之际,再度曝光出下一代航母的设计简略图,可见中国的航母事业又坚实地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相关消息透露,第二艘国产航母其实已在江南造船厂开工建造,而且该航母还是蒸汽弹射型,与之配套的舰载机也正在进行有序的试飞工作。

  本次曝光的设计简略图主要体现了上层建筑也就是舰岛的简化模型。相较于辽宁舰以及001A型航母的舰岛,新航母的舰岛最直观的特点就是大幅度减小,没有遗传俄制航母的臃肿的感觉。作为世界上建造的最出色的常规动力航母-----小鹰级。它舰岛设计的最大特点就是把烟囱移到舰体的最右侧,航空航海管制在一体,这样一下子舰岛就小了很多,相信002型航母舰岛也会借鉴这一成功的设计。

  结合位于华中某地的航母模拟实验设施的图片看,目前该型航母在舰岛设计上除了体积缩小,还有着明显优化。首先在原有的航海舰桥上,新加了一层舰桥建筑。从其向飞行甲板一侧突出布置的位置推断这就是该型航母的航空管制室。由于布置在舰岛前部且突出舰岛,所以该航空管制室的视野比布置在舰岛后部的001A型航母提升了特别多。

  再者就是注重隐身设计,对舰岛外形进行优化,相对减小雷达反射面积。同时也更好的注重电磁兼容的特性。

  结合中国航母发展最新的“048工程”,由于002型航母几乎全部是中国自主生产、自主设计的,所以可以为接下来的航母发展奠定更好的设计和建造基础。

  随着未来“048工程”的完成,未来中国将拥有至少一艘001型,一艘001A型,一艘002型,一艘002A型以及一艘核动力航母等5艘航母。(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推荐阅读:北京愤怒:不严惩韩国将后患无穷!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