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召开中国先进武器听证会 最顾虑这两款导弹

2017年03月01日 13: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月23日,华盛顿,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USCC召开了名为“中国先进武器”的听证会,透露出了对中国反舰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飞行器的严重关切和焦虑。

  会上,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中国海事研究所战略专家Andrew S Erickson对中国的先进武器进行了答辩。他说:

  “中国雄心勃勃的反舰弹道导弹研发,正以全新的方式挑战美国的亚太利益和军事影响力。这是更大规模的中国反介入行动的一部分。

  无论精确的反舰弹道导弹的能力如何,中国都在对美军构成潜在威胁。但确保有效瞄准目标是代价高昂的,且会增加更多电磁频谱漏洞为美国所利用。

  中国在近海的很多海域越来越活跃,在有主权争议的区域保持越来越大的优势,并旨在挑战美国的海洋控制权,发展精确目标系统来增加美国干预的风险。”

  安德鲁最后建议:“美国的决策者应当加强努力,制订新的政策,尤其是电子战领域。美国还应当试图确保中国不把黄岩岛发展为南海的一个关键节点。美国还应当增加海军的战舰数量,以避免中国集中力量获得兵力优势。”

  听证会还听取了“中国的超高速机动重返载具”计划进展,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James Acton,以及2049研究所项目执行主任Mark Stokes出席。

  USCC委员会是美国国会2000年10月创办,立法任务是监督、调查并向国会提交有关美国与中国之间双边贸易、经济关系对国家安全影响的年度报告,并酌情向国会提出立法和行政行动建议。(作者署名:默虹_美海军学习小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