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加油版轰6K专为反航母设计 可连续飞行14个小时

2017年02月24日 18: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无论怎么说,轰6K型轰炸机都是中国空军中最为特别的作战机型,它属于轰炸机,别看年岁不小,却依然不可替代。如果放到10年前,美军真不上中国这款老爷级别的大号轰炸机,如今却不同,开始目不转睛盯着一举一动,因为它已演变为远程导弹攻击机,不需要飞临目标上空,连接近都不必要,直接在很远的距离上,发射导弹即可。

  我们对轰6K的改进工作没有停止,近期更有消息传来,已经开始为轰6K加装空中受油系统,从而进一步扩大轰6K的作战半径。轰6K采用俄式D-30KP-2涡扇发动机,虽说速度并没有大的提高,估计为巡航时速为900公里,最大航程达9000公里左右,续航时间达到10个小时。如今再增加空中加油能力,那么就可以挂载更多的弹药起飞的能力,只需要在空中补加燃油即可。它的最大航程应达到12000公里以上。

  航展上,轰6K展示了多种弹药

  也许有人把这视为中国技术的进步,其实相关的技术早就具备了,如今只有开始实用,实际反应出我军作战思想又发生了变化。以前我军的打击半径约为1000公里,这一距离上,分布着对我威胁最大的海空军基地,如今航程达到1万公里以上,足以打击第二岛链上的关岛基地。

  可是仅为打击一个基地,去专门开发一款轰炸机,完全没必要。其实近年以来,我军多次组织赴西太平洋飞行训练中,轰-6K一直充当着主力,这完全具有战术背景。飞越第一岛链,面对只有广阔的大洋了,那么唯一的目标:航母!或者说,空中加油型的出现实为专打航空母舰的型号。

  经过空中加油后的航程,足以实现搜索半径4500公里,续航时间提高到14个小时,为轰6K在远海进行目标搜索,以及进行战术机动提供更多的机会,可以更加从容了!

  轰6K的最大起飞重量为80吨级,除了内置弹舱外,翼下拥有6个外挂架,属于重型挂点,每个挂点可以加挂2吨的弹药,其载弹量达到12吨,甚到有15吨的说法。

  轰6K巡航太平洋

  为打击航母等大型水面目标,我们研发了多款武器,其中鹰击12,鹰击18等新一代超音速远程反舰导弹,其主要特点:一,大射程,往往拥有400公里以上的射程,可以在航母预警防空圈边缘上,二,高突破能力,由于采用超音速飞行等技术,它们都非常难以拦截,三,大威力,一般舰艇只要命中一枚即可沉没,航母被击中也是重创的后果。

  如此性能,绝对非常适合于完成打击大型水面目标的任务,只是弹重较大,现役的其它飞机,无论是飞豹,还是歼16都存在难以加挂,以及加挂数量少的问题。

  鹰击12机载型

  轰6K也许是最为合适的载机,甚至可以说,这些型号是为其设计的。如今即拥有足够的搜索半径,又需要足够的打击能力,对于航母战斗群所构成的威胁有增无减了!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