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生产新型核潜艇 披蓝色伪装布或采用一黑科技

2017年02月20日 09: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随着中国新一代核潜艇在各大媒体上不断显露出水,目前中国的核潜艇似乎也一条接着一条的下水到服役,不断看到的新龟背,新产能,预示着中国的核潜艇也以中国速度进行着“下饺子”。

  从最新的卫星照片显示,在中国某地生产的核潜艇艇体被蓝色的伪装布遮着,不由的让人想到了中国的黑科技,下面正在进行某种秘密装备的安装,也许就是为了安装中国独创的潜艇“导弹垂发装置”,这种垂发装置,不仅可以发射“巡航导弹”攻击构成重大危胁的敌方舰只或潜艇,甚至也用于发射防空导弹,用来对付一些国家的反潜飞机。

  有网友认为“潜艇最好的保护就是隐蔽,一旦暴露,最好的办法是马上隐蔽,千万不要妄图跟反潜飞机或者具有反潜能力的水面舰艇硬拼,否则死就一个字”也有网友认为“如果敌方水面舰艇离你近的话,估计你还有同归于尽的机会,但碰上飞机,基本上没招。不过无论如何,不管对方死或是不死,但你死定了。”用军事专家来分析:目前中国核潜艇前出大洋的作战环境与某大国及和西欧等不同,他们的舰队对公海及太平洋有着极强大的制空权,而且有大量的反潜机,这些会使中国的核潜艇在外海及西太平洋地区执行作战任务时面临压倒式的空中反潜威胁,而此促成了中国的“对付反潜机技术”的研发有了迫切性,相信中国与外界在设计核潜艇时有着不同的概念的根源。

  从世界海军发展来看德国的“射水鱼”潜空导弹在技术上相对成熟些,但这型导弹的射程又太近了仅15公里,而海军大国法国对此项技术也是有研究的,却远未达到成熟。对中国而言新型核潜艇相对排水量较大,空间也随之扩大一些,不仅有发射巡航导弹的发射筒,潜舰导弹也通用,目前潜射对空导弹的坎就是火控雷达和导弹的制导技术,随着中国科技的发展,天基网的形成,相信中国新型核潜艇已经解决了红旗16中程防空弹上艇的问题。

  中国新型核潜艇在大洋中隐蔽作战是必要的,未来中国核潜艇在保卫航母编队及新型弹道导弹的作战任务中无可否认地扮演着重要角色。然而危机时刻,新型核潜艇要真正有效地应对新挑战,所装的武备必须在有效和精准两个方面上不断扩展,针对不同战术和目标价值,选用不同武器。(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