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0天接连10次对华挑衅 中国怎样支持巴铁都不过

2017年02月20日 09: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众所周知,在中印巴的三角关系中,中国和巴基斯坦很铁,各种合作也比较密切;印度和巴基斯坦是宿敌,从来针锋相对;中印之间存在领土争端,仅仅面子上还过得去,不过也就面子上的事。印度《德干先驱报》网站日前发表了题为《16架新JF-17“雷电”战斗机入役巴基斯坦空军》的报道称,巴基斯坦有16架与中国共同制造的新型JF-17“雷电”多用途战斗机(中国称“枭龙”战斗机)开始在空军服役。巴国防部长声称,已做好准备,保卫边界不受侵犯。这无疑会引起印度方面的不满,但对于印度背后干的那些破事,不过是毛毛雨,中国怎么支持巴铁都不为过。

 

  我们有必要看看印度都干了些啥事,尤其是针对中国的事,并且就是2017年的事,再往前的咱们就不算了,免得说我们翻历史旧账。今年1月2日,刚刚上任才两天的印度陆军总长拉瓦特中将接受媒体NewsX采访时妄称,如果印度同时与巴基斯坦和中国爆发战争,印度军方已准备好两线作战。如有必要,军方会毫不犹豫使用武力,针对中国意图明显。

  1月10日,据《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正在与越南积极磋商,商讨向越方出售印产“阿卡什”(Akash)地对空导弹系统,当前据称双方就“阿卡什”导弹的军事合作谈判已经进入了后期。1月19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将称,美国和印度两国海军已经开始共享中国潜艇和舰艇在印度洋的活动情报,而双方的目标是实现美印两国P-8反潜飞机数据链的互联互通,以便协调两国反潜作战行动,增强探测中国潜艇的能力。

 

  1月26日俄媒报道称,印度陆军新任总长比平•拉瓦特要求印度加速在中印边境部署现代化地堡,印度军队正在喜马拉雅山南麓的锡金邦建设大量空心砖地堡。这些地堡建好后,将可被轻松地运送到喜马拉雅地区。同时,印度还将建立一支9万人的山地部队,用以加强在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上的军事存在。

  1月23日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称,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披露了对新一代主战坦克的主要装备、动力装置和任务系统的要求,新一代主战坦克将替代印度T-72M1“阿杰亚”(Ajeya)主战坦克,并计划从21世纪20年代初投入使用,其主要目标是能够高原作战,而高原对手只有中国一个。

 

  一月下旬,印度开始在西海岸举行名为“TROPEX-2017”的年度大型军事演习。演习为期30天,印度海军三个司令部、空军和海岸警卫队大约50艘舰船和潜艇、超过70架飞机参演。其中,军演旨在演练在新的更复杂的条件下如何应对潜艇。有“印度消息人士”称,这次演习不同于以往的一点是,过去演习活动中印度只考虑巴基斯坦海空力量的威胁,但随着中国过去三年间在印度洋开始部署核动力和常规潜艇、战舰和补给舰,此次演习活动中,中国因素成为主要的目标焦点。

  2月13日印媒称,由于中国在亚太地区越来越强势地宣示领土权利,印度和日本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加剧,两国发誓要当“稳定器”。印度内政国务部长基伦•里吉朱说:“印度必须走出印度洋,日本也必须走出太平洋,不是因为我们不得不满足我们自身的利益,而是因为我们必须服务整个世界的利益。”

  从2月13日起,台湾“立法院”3名女“立法委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印度,邀请者是印度国会的“印度台湾国会友谊论坛”。报道称,印度与台湾此次“议会级”交流发生在印度和中国在诸多问题上产生分歧的背景下,印度邀请台湾“立法委员”来访,可能引起中国不满。《印度电讯报》则称,莫迪政府想要借此表明,他们也有“可报复的刺”。

 

  进入2017年短短不到50天,印度针对中国的动作已高达近10起,这还不包括没有公开的,频率之高令人咋舌。面对印度这么多的动作,我们如果不全力支持巴铁,真有点对不住印度。正是在印度这种不怀好意的基础上,我们和巴基斯坦举行了海上联合军演,还帮助巴铁研发战机,以作为对印度的“回报”。印度之所以没吭声,估计就是亏心事做多了……(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微信ID号:daguozhiyi)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