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隐身战机歼20服役并量产 将令美日不敢轻举妄动

2017年02月19日 14: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2月16日报道,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副司令杰里·哈里斯(Jerry Harris)将军表示,美国在第五代战斗机隐身和武器系统方面仍然保持优势,维持美国在全球的绝对优势需要这些优势,但是对手正在“快速弥补差距”。截止至2016年底,中国的歼20战斗机首批次已经进入空军部队试训,飞机的量产也已逐步展开。多数网络评论认为,歼20后研发带来的新技术应用比前几年停产没有进行过更新的F-22比更有优势。它反应中国国防现代化正在快速发展,中国在军事技术的人才储备,现代工业制造上开始追赶美俄。

  而近期一部美国科幻电影正在全球热播中,其中有几个镜头描写了不久之后的中国海军。在画面中中国海军舰队庞大,航母、攻击舰众多,制作商还算比较有心地加上了歼20战斗机。

  整体上来说,歼20战斗机给美国和世界带来的影响是重要的,因为该机是中国空军走进世界先进行列的一块敲门砖,让世界感受到中国这些年军事快速发展带来的成果。而美国高层曾经预言“中国不可能在2020年之前研制隐身飞机”,加上美国旷日持久的对外作战消耗了大量的经费,内有金融危机冲击,大量财富化为乌有,在这种情况下难以负担新型武器的研制和装备。所以我们看到美国砍掉了一系列新武器研制项目,包括新型预警机。结果就是E-3A在服役40年之后仍旧没有新飞机替代,它对于美国空军影响可想而知。

  因此2月8日美国空军官员在国会不得不承认,美国空军还没有做好准备应对中俄隐身战斗机,这应该是美国空军第一次公开承认应对中俄隐身战斗机能力不足。也可以说五角大楼面对中国的歼20战斗机的底气是越来越不足了。

  而中国歼20战斗机首批服役的很可能会在12架左右,如果按照2个月生产3架的速度来看一年就有18架。到2018年底加上现有的6架,中国空军将有42架歼20。虽然美国隐身战机力量羽翼丰满,加上日本引进F-35也在加速成军,对我军的威胁是现实的。但中国歼20战斗机拥有包括火箭军在内的整个作战体系的支持,因此,美日想在周边压制中国的想法是越来越不可能了。

  不过毕竟美国拥有雄厚的经济和军事技术实力,一旦进行战略转变,能力不容忽视,中国应该紧紧抓住难得的战略机遇,加快隐身战斗机发展,让空军短时间内积累歼20战斗机的使用经验,这对未来隐身战机大批服役后的人才队伍建设十分重要;这样可以尽早让中国空军不仅在装备上,更要在训法战法的思维上进入隐身战斗机时代,以便更好的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令美日不敢轻举妄动!(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