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鼓吹中国威胁论 称055巡洋舰赶超美朱姆沃尔特级

2017年02月19日 16: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美媒体《NEW American》刊发了署名为Charles Scaliger的文章《中国开发新型先进战舰优于美国海军最好的驱逐舰》(China Developing New State-of-the-art Warship to Outperform the U.S。 Navy’s Best Destroyers)。

  图片:美媒体NEW American发表文章《中国开发新型先进战舰优于美国海军最好的驱逐舰》。  图片:美媒体NEW American发表文章《中国开发新型先进战舰优于美国海军最好的驱逐舰》。

  美国最好的驱逐舰是什么呢?当然是最新下水的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隐身导弹驱逐舰(USS Zumwalt)。

  文章称,中国迅速增长的军事实力让美国为之重视,特别是中国正在开发研制一种新型的导弹巡洋舰055型(Cruiser Type 055,原文称其为导弹巡洋舰),堪比美国当前正在建造的昂贵的,具有科幻外形的“朱姆沃尔特”级隐身导弹驱逐舰。

  图片:美国海军最新型导弹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  图片:美国海军最新型导弹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

  这已经不是西方媒体第一次将中国055型导弹驱逐舰称为巡洋舰了,似乎这已经成为中国追求海洋霸权的一种特殊称谓,甚至关注度高于中国航空母舰的入列。

  该文称,中国在开发的055型导弹巡洋舰将携带大量导弹,甚至可能具有击落卫星的能力。055将是一个海上的庞然大物,将拥有x波段和s波段相控阵雷达系统,防御特点类似于美国“提康德罗加”级宙斯盾巡洋舰,而非“朱姆沃尔特”级。

  图片:西方媒体现在经常将055型万吨大驱称为中国的巡洋舰。  图片:西方媒体现在经常将055型万吨大驱称为中国的巡洋舰。

  文章认为055导弹巡洋舰将携带96枚导弹,包括一系列先进的区域防空拦截导弹、巡航导弹、对陆攻击导弹,还可以携带更令美国头疼的超音速远程反舰导弹,这些导弹可能含有苏制SS-N-22“日炙”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技术。

  图片:055型舰拥有先进的通用导弹垂直发射系统。  图片:055型舰拥有先进的通用导弹垂直发射系统。

  文章认为,中国055型舰的部署,使中国第一次在这个领域超过了他的美国同行,性能远高于美国最先进的“驱逐舰”舰队,并能够执行传统的反舰、防空等任务以及反卫星的新任务。反过来,这可能影响美国海军未来几十年的舰艇设计规划。

  图片:浮船坞上的055型万吨大驱设想图。  图片:浮船坞上的055型万吨大驱设想图。

  对于中国将建造多少艘055型,有西方媒体估计第一批将建造超过8艘以上的舰艇,这些先进的战舰拥有可以匹敌“朱姆沃尔特”级的作战能力,但成本更加低廉。

  不过,文章也指出,现在没有明确的迹象表明中国和美国正在走向一个新的全球军备竞赛——和冷战时期美国和苏联那样争锋相对的军备竞赛。中国海军的战略目标仍然是有限的。(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