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中国在先进武器领域已经与西方平起平坐

2017年02月19日 14: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外媒报道,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伦敦分所年度报告称,西方在某些国防领域已经失去领先地位,不再拥有垄断地位。美国国际战略研究所伦敦分所主任在提交报告时说“在一些领域特别是在军事航空领域,中国已经几乎与西方平起平坐。此外,现在北京还向国际市场推广先进系统。先进武器的推广增加了西方国家实施军事行动的风险和难度。”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非西方国家大大加强了中程和远程军事力量的能力,这些国家包括俄罗斯、以色列、阿联酋和土耳其。2016年,国防开支最大的依次是美国(6046亿美元)、中国(1450亿美元)和俄罗斯(589亿美元),其次是沙特阿拉伯(569亿美元)、英国(525亿美元)、印度(511亿美元)和日本(473亿美元)。

  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193国家中美国和欧洲的英、德、意、法四国这些老牌资本主义国家长期垄断着世界武器贸易大半江山。美国占据了全球武器贸易的绝对霸主地位,2015年占比达56.6%,而且长期占据着世界军工前10强的大半江山。然而,这一格局或已被异军突起的中国军工悄然打破。

  中国军工企业的销售份额也在不断的上升,目前虽然缺乏中国军工企业的详细数据,但根据中国总体工业情况,以及10家主要军工企业的有限数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西蒙•魏泽曼分析称中国军工企业崛起势头明显,中国至少有9家军工企业可以进入全球军工百强榜。其中4至6家可能已经具备跻身前20强的条件,2家军工企业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或许可以位列前10强。(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