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航母离下水只差一步 水线以下已刷红色底漆

2017年02月17日 07: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水线以下部分已刷红色底漆,“山东”号航母距离下水只差一步

  据网友“魔牛小队”的最新照片,显示中国001A型国产航母水线下部分已刷上了红色的底漆。目前来看国产航母的脚手架已经全面拆除,下一步将是进行喷漆作业,看来国产航母下水指日可待。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中国国产航母的建造速度可以用“十分惊人”来形容,从2015年12月31日中国国防部发言人首度对外证实建造第一艘国产航母的消息算起,到现在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算上在国防部发言人确定国产航母时间前航母已在建造之中,满打满算也不超过3年的时间,那么再有3年也就是到2019年年底,国产航母一定可以进行试航。当然,这只是一种保守的算法,其实以这个建造速度来看服役时间可能要早得多。

  从国产航母最新的“靓照”来看水线以下部分已经刷上了红色底漆,虽然网友“魔牛小队”拍摄的照片清晰度并不是很高,但是从整体上可以判断出国产航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已经逐步撤除脚手架,国产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和当年“瓦良格”号进港时的程度“差不多”。

  在国产航母刷上底漆这个环节完成后,干船坞将会注水,按照世界各国的惯例,届时必将举行一个隆重的航母下水仪式进行庆贺。当然,下水后的国产航母离完工还早着呢,根据美国航母的建造经验,下水只是宣告航母建造工程才完成了一半,接下来的舾装过程还要占一半。(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