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鼓吹部署反导 一旦实现威胁比萨德入韩还大

2017年02月16日 10:2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东南亚国家十个,它最小,曾被台湾鄙视的称为“鼻屎大的国家”,没错,它就是新加坡。在被我借装甲车事件敲打之后,现在又开始上窜下跳了。香港亚洲时报在线日前发表题为《美国应建立泛亚洲导弹防御体系》的文章,作者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员理查德•比青格。鼓吹亚太反导系统的同时,还不忘跪舔日本。

  文章称,导弹防御系统已成为亚太地区的现实。2007年12月,日本成为该地区首个对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操作试验的国家,击落了一枚飞行中的弹道导弹。10年后,韩国初步同意部署由美国操控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鉴于朝鲜日前展开的潜射弹道导弹试验(很可能是一枚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现在很可能是最佳时间考虑几年前在技术上和政治上还不可实行的一种做法,即建立一套从日本延伸至澳大利亚的联合导弹防御系统。

  文章没有提中国的事,但鼓动建这么个玩意儿,新加坡到底是何居心?显然,这是要防备中国用的。同时,文章还对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台湾等现有的反导系统大肆鼓吹,称硬件已经完善,就差软件了。新加坡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这跟你有毛线关系啊,你有导弹还是反导系统?

  正如我们一贯分析的那样,随着中国的崛起进程加快,各种反对势力纷纷浮出水面,明里暗里的对我们耍手段,企图拦阻我们的历史性崛起。现在,连新加坡这个蕞尔小国,都敢跳出来跟我们找不痛快。

  前段时间,新加坡参加完台湾训练的9辆装甲车被香港海关扣下长达数月,直到春节前才放行返回新加坡。事情才过去几天啊,新加坡就跳出来给我们“使绊子”,明知道我们正因萨德部署的问题上火,它再来个火上浇油。

  虽然新加坡没敢提中国的事,可是该说的不该说的,它都表达清楚了。新加坡这时扮演的就是“狗头军师”的角色,向美国建言,应该弄个类似的反导系统对付中国,并且目前已经很成熟了,就差美国进行整合。

  在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过程中,我们会面临各种各样的牛头马面,此时,我们是否菩萨心肠太多了,而缺了点霹雳手段?以至于什么国家都认为我们“好欺负”,而没有最起码的尊重和敬畏。或许,我们也该适当反思下自己的“好”,在国际关系的角色扮演中,学会主动给对手制造麻烦,这样,反而可能会少点麻烦。

  不过,新加坡显得有点无知,即便在该地区,中国的反导技术绝对遥遥领先于日本,而文章则对日本大肆鼓吹,称其为首个实现该技术的国家。这个所谓的“首个”,只能说新加坡已经在主观上把我们排除在外了,并且把美日台澳当成了另一伙。鼠目寸光的新加坡难道没看到中澳关系已经非常密切?澳大利亚已经明确表态不会充当反华角色,而是进一步深化对华关系。

  新加坡只有716平方公里,还没有香港(1104平方公里)大,竟然还把自己当回事了,试图携美遏中。只能说,这是一种奴性文化的延续,需要我们再次出手,教教它怎么做个“正常”的国家。(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微信ID号:daguozhiyi)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