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大国才玩的神密侦察船 我军现在都能下饺子了

2017年02月15日 18: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是日,中国海军一条重要的高度机密辅助船电子侦察船在魔都沪东造船厂又“下饺子”了,这型电子侦察船给中国海军两个新年第一,2017年服役第一船就是此型侦察船“开阳星”号,魔都新年下水第一舰。算算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这条舰已经是本系列的第7条了,他们装备各个舰队,身影驰聘中国的广大海域,在中国附近海洋中立过不少功。

  侦察船堪称神密,他们专门用于电子技术侦察的一类辅助船,船上能搜集各类电磁信号以及对方的数据资料,对本国进行破译他们加密信号和摸索对方通讯波段规律,并研究有针对性的干扰方法等措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一般由于设备的需要,排水量从500到6000吨不等,航速20左右。但续航力较长,这样能长时间在海洋上对别国的港口目标及舰船海上活动实施电子侦察。此类舰只可以说集本国电子设备研发之大成,且对舰船设计要求极高,从世界范围内来看电子侦察是稀有品种。目前仅中、美、俄、日等部分国家可以自主设计建造。

  目前中国魔都刚刚不水的这条电子侦察船,属于815G1型,用于对有关电磁信息、光电信息开展侦察和提供情报保障工作,此型舰船并能够接收、记录对方无线电通信、雷达和武器控制系统等电子设备所发射的电磁波信号,查明这些电子设备的技术参数和战术性能,获取对方的无线电通信和雷达配系等军事情报。此型船的密级特别高,居悉某些电子侦察方面的舱室,连舰长都无权进入,海军人员只管船。

  中国海军的电子侦察船系列,一直活跃在海岸至太平洋间。此系列的电子侦察船在海军的侦察中发挥过巨大的作用,比较著名的是“北极星船”(舷号851)曾监视美国航母编队演习活动、“天狼星船”(舷号854)也随跟随在北海舰队编队后同步完成对日本列岛环游,凡事有演习总有他们的身影。

  据公开报道,此型目前共有6艘服役,均只有魔都的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能够建造,在船厂浦东浦西各有建造,最新改进型的1艘也已交付,即“开阳星船”,而今天下水的是该系列的第7艘,不久的将来更多的此型船会出现在海洋中,实力决定一切。(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标签: 中国侦察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