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轰6最新改进型首飞 可空中加油作战半径猛增2倍

2017年02月15日 11:0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据网络信息显示我空军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轰六6某改进型首飞成功,时间在2016年12月底。这个信息真实令人兴奋!近年来,改进型轰六K“战神”轰炸机已经多批加入中国空军序列,成为中国空军远程打击体系中一款耀眼机种。

  轰六K“战神”轰炸机相对于以往的轰六,性能不可同日而语。在外型上机头改进为全封闭,并在机鼻内和机头下方装备了新型雷达和光电转塔,驾驶舱内也升级为由多块大面积显示器组成的全玻璃化操控界面。特别是在机载武器方面,可以挂载多枚我国近年内开发的多款精确制导武器和远程巡航导弹,载弹量上升到了约12吨,比以往轰六提升了约1/3。轰六K依靠内油最大航程也延伸到了约9000公里,作战半径扩大到了约4000公里,加上远程巡航导弹约1500公里的射程,轰六K具备了半径5000公里级的轻载作战能力。

  空中加油能力的轰六6某改进型首飞成功可能就是轰六K的进一步改进型。如此改进后,加油型轰六K经过一次或多次空中加油后它的作战半径可高达约一万二千公里,而且可以实现重载武器状态下的大半径作战能力,一次出动可以摧毁作战半径内的更多高价值目标。

  现在加油型轰六K有了,那么谁来为它加油?中国空军目前有轰六油和伊尔78两款加油机。显然,轰油六所携带的油量是喂不饱加油型轰六K的,伊尔78可以多喂一些,如果加油型轰六K要执行超远程打击还需要多架加油机进行接力加油。中国空军的加油机目前太少太少了,未来运20延伸系列之一的运20加油机大量服役后,这种局面会得到改善。不得不感慨,我国军工在图-16这种机体上挖潜的本事真心厉害。还有个好消息,我国最新型的远程打击飞机也快要出来了。必须为中国军工们点一万个赞!(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