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射导弹引来大麻烦 美神秘军舰抵韩借机监视中国

2017年02月15日 15: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今年情人节当天,为了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导弹危机,美国导弹跟踪测量船“霍华德·劳伦兹”号(USUNS Howard O.Lorenzen T-AGM-25)在情人节当天停靠韩国釜山港,密切监控半岛导弹动向。

  图片:“霍华德·劳伦兹”号停靠釜山港,其后的2组巨大的CRJ雷达令人印象深刻。

  “霍华德·劳伦兹”号是美国最新型导弹测量船,由VT哈尔特海事公司生产,装备了“朱迪眼镜蛇”升级雷达系统(CRJ),将用于取代1953年下水的“观察岛”号调查船和上面的“朱迪眼镜蛇”雷达。CRJ系统可以为全球的弹道导弹核查提供高精度的双波段雷达数据服务。

  图片:美国导弹测量船队,大船就是已经退役的“观察岛”号测量船,其后的方形建筑是从“宙斯盾”系统发展而来的相控阵监控雷达。

  该船满载排水量12845吨,2008年8月13日开工建造,2012年1月10日交付美国海军,2014年8月完成测试投入实际运营。船上共有船员和工作人员88人,包括军方人员和来自美国其他政府机构的民间技术人员。由美国海运司令部复杂航海运维,但其上的雷达主要由美国空军部门负责,具有非常强的电子情报收集能力。

  图片:“霍华德·劳伦兹”号是美国最先进的导弹测量船,平时作为美国自己导弹试验的靶场测量船,现在部署东北亚主要监视朝鲜导弹试射。

  该船的核心是一套X+S双波段相控阵雷达系统,分别有两组巨大的雷达天线承担。其中X波段雷达提供感兴趣目标的高分辨力数据,S波段雷达作为主要的搜索截获传感器并能够从多目标复合体中跟踪和采集目标数据。

  X波段雷达和公共后端模块化设备由雷声综合防御系统公司研制,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开发S波段雷达、天线座和天线伺服控制系统。

  两种雷达都是巨型雷达,外形相近,每套雷达重达226.8吨。

  图片:“霍华德·劳伦兹”号上的X、S波段相控阵雷达重达226.8吨。

  在这次导弹试射前,美国“霍华德·劳伦兹”号导弹测量船就已经按计划抵达靠近半岛附近,在日本九州岛西北岸的佐世保港口监测朝方导弹发射过程。

  这次“霍华德·劳伦兹”号部署东北亚,其巨大的X、S波段雷达不仅能够覆盖半岛,对中国境内的航天发射、弹道导弹发射等也能够进行监控测量、情报收集。(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这种大型导弹测量船还将对中国境内各种航天发射、导弹试射等进行监控。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