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扬言再到南海挑衅 我少将警告美航母回不去

2017年02月15日 10:1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日前,美国《海军时报》报道称,美海军计划派出“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到南海闹事,而且会进入中国岛屿12海里内航行。该计划正在逐级上报,最终需要总统特朗普批准。

  目前尚不知特朗普是否会批准。如果特朗普批准美航母来南海寻衅闹事,特别是允许美海军航母进入中国岛屿12海里内的领海航行,这将是在行动上对中国主权的一次严重挑战。此前,特朗普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将中美关系定义为对抗性质,并预言南海未来五到十年必有一战。

  从2012年到2015年10月,奥巴马明确禁止海军在南海执行“航行自由”行动,美海军减少了在南沙群岛等多方争夺地区附近的行动。但是,去年以来,美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海军上将等军方领导人,却屡次试图更强硬地在南海对付中国。美国航母高调到南海寻衅闹事,中美双方会否发生摩擦、甚至小规模军事冲突?

  战略专家、空军少将乔良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美国对南海军事态势早已设定尺度,它在南海的所有行动就是一场秀,想既让中国难堪又不至于与中国彻底翻脸。

  乔良称,没必要担心中美会在南海发生战争。美国人很清楚,两艘航母在南海航行通过没有问题,但真打仗的话,两艘航母可能都回不去。南海这片水域作为战场来讲太过狭小,如果发生战争,唯一占优势的国家就是中国,这源于与地缘有关的各方面因素。美国虽然军事力量强大,但其漫长的补给线根本满足不了在南海开战的需求,菲律宾、关岛等地也无法满足这种需求。(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微信中ID号:daguozhiyi)

  美军航母正驶向南海 声称很可能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

  美航母若侵入南海岛礁怎么办 我军数十枚新导弹待发

  中国又一反航母利器曝光 不用东风21D照样摧毁美舰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