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在伊拉克命中率超95% 搭载导弹数量将翻倍

2017年02月13日 11: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作者署名:兵工科技 微信公众号(binggongkeji)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近日报道,中国“彩虹”无人机机载导弹AR-2研制成功,有望提供给已购买“彩虹”无人机的国外用户使用,一款无人机机载导弹,引起外媒如此关注,AR-2有怎样的吸引力?

  2014年珠海航展时,“彩虹”-4无人机挂载的导弹是四枚AR-1,两侧机翼下各二。现场展板资料显示,AR-1空地导弹,是一款适合无人机、直升机挂载的近程空地精确制导武器,射程2到8千米,最大飞行速度1.1马赫,发射质量45千克,命中精度小于1.5米,在侦察、反恐作战、禁飞区巡逻等军事行动中,对地面固定目标和低速移动目标施行即时打击,其中攻击坦克及装甲车辆尤为擅长。

 AR-1导弹特写

  到了2016年珠海航展,“彩虹”-4被“彩虹”-5取代,AR-1导弹被AR-2取代。据“彩虹”无人机总师石文先生接受《兵工科技》杂志采访介绍,最新研发的新一代“彩虹”无人机的机载导弹AR-2,最大特点是实现小型化,发射质量20千克,连AR-1的一半都不到,射程2到8千米,最大飞行速度0.7马赫,命中精度小于2米,战场使用特点与AR-1大同小异,只不过个头小,更适用于攻击轻型车辆、小型掩体,甚至地面武装人员,与美制“海尔法”导弹类似,具有能力相同的竞争优势。

  AR-2导弹特写

  由于体积变小,只有原AR-1重量二分之一不到,“彩虹”无人机的搭载导弹数量翻了一倍,以“彩虹”-4搭载,可由原来的4枚增加到8枚。以“彩虹”-5搭载,由于比“彩虹”-4更加大型化,至少可以搭载16枚,比同类型美国“捕食者”无人机还多,这种“骇人”的载弹量也成为“彩虹”-5无人机最醒目的识别特征。

  图注:“彩虹”-5单侧机翼下武器挂载种类及数量特写,包括AR-1和AR-2在内共8枚(两侧合计16枚),如果单纯挂载AR-2则数量更多

  截止2016年底,“彩虹”无人机以察打一体为特色,已经出售十多个国家,在多次飞行试验与任务中以其优异表现得到用户方高层领导的好评,据伊拉克空军反映,“彩虹”无人机发射AR-1在实战中整体命中率达到95%以上,实战效果非常好。有理由相信,作为更新一代无人机的机载导弹,AR-2作战能力上不但更胜一筹,而且会因为小型化的优势得到国外用户更大的青睐。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