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机机库现在如何 当年巴铁的礼物起了大作用

2017年02月08日 19: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前段时间,CCTV7《军事新闻》以连

资料图:歼-10B是歼-10战机的改进型。资料图:歼-10B是歼-10战机的改进型。

  续报道的形式报道了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能打仗、打胜仗”的成绩,报道了该师“多种机型同场训练实现常态化”的成就,该师组织歼击机、歼击轰炸机两种机型数十架战机通过合理区分机型特点,检验新老飞行员技战术水平。演练中,部队先后开展一对一空战、低空超低空战术机动、对海(地)目标攻击等多课目训练,锤炼了部队的作战能力。在CCTV7报道中还出现了机库的画面,可以看出数量众多,结构合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CCTV曝光的中国空军新一代单机加固隐蔽库CCTV曝光的中国空军新一代单机加固隐蔽库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从画面上可以看出机型是歼-10,机库是新一代加固单机掩蔽库,可以判断出机库技术有了重大提升,这样无疑可以大大提高中国空军战斗机的生存能力。根据海外媒体的报道,画面所显示中国空军的加固隐蔽库的防护能力已经达到了北约的标准,也就是说能够抵御1000磅炸弹的直接命中,对于敌方饱和攻击具有一定的抵御能力,当然对于先进的钻地炸弹和高爆炸弹的威胁则抵御能力有限。

中国空军早期的飞机洞库中国空军早期的飞机洞库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空军开始建设适用于平原地区的新型堡垒式机库,遇到了一些麻烦,主要是因为中国空军缺少相关的实际经验,如何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心中没底。这回巴基斯坦送中国空军一份特别的礼物,有关堡垒式机库的资料,不是什么设计图纸,而是经验与理念。

早期加固的单机隐蔽库防护能力已显不足早期加固的单机隐蔽库防护能力已显不足

  世界各国的空军机库一般分为两种,一种就是CCTV7新闻报道所显示的单机掩蔽库,优点是数量可以修得比较多,这样的话就可以分散布署飞机,从而增加了对方攻击的难度,如果再搭配强大的防空体系尤其是防空导弹,可以让敌方飞机不敢过于“靠近”,从而提高飞机和机场的生存能力。目前北约体系的单机掩蔽库的标准不断提高,最新标准是可以抵抗1000磅炸弹的直接命中,未来发展的目标是可以抵抗2000磅炸弹的直接命中。单机掩蔽库的最大缺点是隐蔽性比较差,可以说在侦察卫星的“眼中”毫无“秘密”可言,简直就是一目了然。

中国空军早期的单机加固隐蔽库中国空军早期的单机加固隐蔽库
新一代单机加固隐蔽库,注意其防护能力比早期型提高了许多新一代单机加固隐蔽库,注意其防护能力比早期型提高了许多

  另外一种就是洞库,主要是依托山体进行修造,优点是安全性和隐蔽性大大提升,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对地形有要求,需要对山体“开膛破肚”,所以造价较高,洞库还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一旦洞口和滑行道被摧毁,就会导致洞库内的战斗机失去了行动能力,从而成为“摆设”。(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