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35战机疑似现身我军南部战区训练场 或已服役(图)

2017年02月07日 08: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报道,中国空军去年12月底接收了首批从俄罗斯购买的苏-35多用途战斗机。

  但除了媒体报道之外,至今仍没有官方媒体的报道正式苏-35已经加入中国空军。

  日前,中国军网报道了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在2月5日展开节后飞行训练。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注意到,报道中出现了一张苏-30MKK训练的照片,苏-30MKK远处停放的一架战机疑似从俄罗斯引进的苏-35。

  苏-35从外形上看虽然与苏-27很像,但仍有较为明显的区别,垂尾就是其中之一。苏-35S的垂尾较之早期苏-27系列也有了不少变化,首先苏-35S垂尾顶端不同于老苏-35系列的平直状,而是和苏-27一样的削尖式。此外,垂直尾舵比之早前的苏-27系列明显增大,增大的部分使垂尾后缘稍微前掠,这样垂尾就成了梯形状,尾舵在增大的同时还进行了加固,使其可以充当原减速板的减速功能。

苏-35垂尾特写苏-35垂尾特写
苏-27垂尾苏-27垂尾
再对比一下疑似苏-35和歼-11B的垂尾再对比一下疑似苏-35和歼-11B的垂尾

  显然,苏-30MKK背后的这架飞机较为符合苏-35的特征

  但毕竟离得太远可能会让判断有些偏差,那么未来如果有稍微近点的图片,除了垂尾还能从哪些地方判断呢?防务菌再来教大家2几个方法:

  第一,看飞机尾椎。垂尾通常是许多传感器集合的地方,但苏-35比之早前的苏-27系列集成了,更多东西,却简洁了不少。

苏-35尾椎苏-35尾椎
苏-27尾椎苏-27尾椎

  第二,看飞机光学传感器。苏-35配备有一套光学探测装置,形成了类似F-35的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这套光学探测装置包括6个导弹逼近告警探测装置、2个激光告警接收装置,苏-35S也成了俄空军首款装备类似系统的飞机。

  6个导弹逼近告警探测装置的光学窗口分别位于苏-35S座舱前后,机首下方以及机首两侧的,可实现对飞机的全方位覆盖,该装置利用导弹产生的紫外辐射探测来袭导弹。

  其中如下几个光学窗口位置有明显凸出,从这细节也可以直接将苏-35与苏-27区别开来

  当然,如果区分国内苏-27/歼-11家族也有困难的话,可以先学习一下下面这个(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