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箭军或已部署两个东风41导弹旅 配30枚导弹

2017年02月07日 14: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根据网络消息显示,中国火箭军已经开始部署最新型东风-41洲际核导弹第2个旅,并且将其部署在距离美国最近的黑龙江深山密林地区,如果东风-41洲际导弹旅的导弹数量与东风31洲际导弹旅相同,那么2个东风-41洲际导弹旅将会有30枚洲际导弹参加战备值班。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东风-41洲际导弹射程是3000-12000公里,为什么最小是3000公里呢,这是东风-41导弹的最小射程,因为全程12000公里试射难度太大,所以东风-41的两次试射一般都在3000公里左右。但是3000公里显然不是东风-41的“菜”,东风-41的目标是打到全球大多数的地方。

  东风-41既然号称是中国的“国之重器”,除了打得远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是精度很高,由于采用了三轴惯性陀螺和数字式空间计算机捷联制导,因此在精度上据说可以达到100米。并且可以在高超音速飞行过程当中进行曲线变轨,这项技术在东风31A洲际导弹上已经实现。

  东风-41采用多弹头独立重返大气层载具(MIRV)技术,从而实现了运载火箭及分弹头自适应变轨。该技术并非是简单地在一枚导弹上装载多枚分弹头,而是让每个分弹头都有独立的飞行弹道,可调整轨迹攻击不同目标。这样每枚反导拦截导弹最多只能摧毁一个分弹头。让反导系统的效能大为降低,东风-41可携带6至10枚分导式核弹头,这将严重动摇各国反导系统的可靠性。

  不过东风-41还不算中国最厉害的武器,中国已经连续试验成功令美国军方谈弹色变的WU-14,又称东风-ZF高超音速飞行器,它的速度据说能够达到五倍音速。对于突破美国的反导系统,中国研发的东风-ZF高超音速飞行器还是很有“信心”的。因为当东风-ZF高超音速飞行器的速度突破5倍音速之后,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现有常规拦截系统有能力实施拦截。即使是目前反导和探测技术最发达的美国,当东风-ZF高超音速飞行器进入中末端弹道之后,美军对这种武器的发现、锁定、跟踪和拦截也是束手无策。(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