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激光枪获军方认证 一次充电可击发1万次

2017年02月07日 18:0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为了适应不同战斗任务的需要,国产单兵激光眩目武器也在不断推陈出新。这些被冠以“激光枪”称号的武器主要用途是在短距离内使敌人失明,或是干扰、损伤敌方武器的激光、夜视设备等。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国家都在开展激光武器的研究工作,其中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以色列等西方发达国家都在积极发展强激光武器,也将激光作为未来战场的重要武器之一,其中美国在激光武器研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先后研制成功多款激光武器,激光武器经过几十年的研究之后,到今天性能已经日益成熟,并将在战场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实际作用。

  当前,国际上对激光武器的分类有三种:一是致盲型,包括最近曝光的中国PY132A型激光武器就属于这种分类;二是近距战术型,这种激光武器可以用来击毁视距内的无人机、反坦克导弹以及直升机等作战目标,美国在1978年就已经试验过用激光武器打陶式反坦克导弹的相关试验;三是远距离战略型,这种激光武器最具有战略威慑力,当然也是研制难度最大的激光武器,战略型激光武器是利用高度强激光束携带的巨大能量,杀伤或摧毁敌方弹道导弹、卫星、高空预警机等战略目标,是激光研制领域中作用最大的一种武器。

  最近几年,中国军方为了适应未来作战的需要,推出了众多单兵作战武器,这其中也包括众多设计先进的激光武器,如A1201型激光眩目枪、PY132A型激光武器、BBQ-905型激光眩目武器、WJG-2002型激光枪等,这些被外界统称为激光枪的新型单兵武器,可以在近距离使敌人眼睛失明,或者造成对方相关探测设备的失灵或严重干扰,其中PY132A型激光武器是解放军目前唯一一款通过验证的激光炫目武器。

  四川龙安警用器材有限公司PY132A激光枪有自动调节打击效果智能控制系统,发射直径20至30公分的高性能激光束,射程为5至400米,打击目标的双眼后,产生10秒至60秒的短暂失明,不会造成永久伤害。PY132A“闪电”系列警用激光眩目枪采用世界上效率最高、体积最小的大功率全固态激光器,全重不到6.5千克,一次充电可待机24小时,有效击发次数达10000次。(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