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55万吨大驱优势有多大 火力超052D舰近一倍

2017年02月04日 11: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055大舰想象图 在最终舾装完成之前 确实无法确定会是什么样的外观

  根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2016年12月的综合报道称,中国现在正在开始在南北两个造船厂开建4艘大型水面作战舰艇;从公布的图片分析,尺寸远远超过了中国052D型导弹驱逐舰(长160米、宽20米),长度已经达到了180米左右,这一参数已经超过了韩国的“世宗大王”级“宙斯盾”舰(长166米,宽21米)外形尺寸,跟俄罗斯“光荣”级(长186米,宽20.8米)相差无几,这应该就是外界一直认为正在加紧赶工的055型大型水面作战舰艇。

  对比最大的“世宗大王”宙斯盾舰和俄罗斯的光荣级 优势仍然明显

  综合多方图文分析, 专家们很容易就判断出中国的055型万吨驱逐舰的满载排水量会远远超过1万吨,甚至可能超过1.2万吨。这是因为有个最明显的对照,韩国的“世宗大王”舰,这是美、日等国海军造的“宙斯盾”驱逐舰中最大的,满载排水量超过1.1万吨。而中国055型驱逐舰的尺寸已经追赶上了韩国的“世宗大王”级,这也说明中国的造舰水平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程度。

  通用化垂发单元的是个好东西 不过韩国只能另辟蹊径

  韩国的“世宗大王”级的排水量这么大,完全是因为其安装了一套自己独立垂发单元,计划装载32个“玄武IIIC型”巡航导弹和16个“红鲨“反潜导弹。这是独立于80个单元标配的美系MK41垂发系统,所以造成了排水量的增大。而中国的055型驱逐舰是采用112个完全通用的”一坑四弹“垂发系统,远比052D的64个要多很多,而且通用性更好,这也使得中国055型驱逐舰一旦完工,无论是吨位还是火力可以轻松位列亚洲第一的位置,毫无悬念。从对海、对地打击效能来看,中国的055型大型驱逐舰的优势确实太明显了!通用性能更好,火力弹性更好,多任务能力更好,“亚洲最强战舰“的名副其实。

  对比水泥055的模型来看 2017年极有可能就是中国的“055元年”

  如果现在要分析055的建造进度,可以通过武汉的水泥模型进行对比。中国在建造航母过程中,在水泥航母完工后3-4年内,新航母就下水了,所以2017年应该会是中国的“055元年”,标志着中国海军水面主力作战舰艇正式进入了“万吨舰时代”。尽管中国周边的亚太区域,俄罗斯、韩国都有万吨级战舰,可在近些年新开工的只有中国。并且中国在第一艘尚未下水前,同时开工建造4艘,这一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年韩国建造”世宗大王“级的速度,这也大大超乎了美军的意料。仅仅在2015年,美国的《防务新闻》还在分析中国的055万吨驱逐舰是否能够走下图纸,仅仅过去2年,中国海军不知不觉间就开建4艘,这也让美国人感到被追赶的压力,之前还在关注052C/D,完全没料到055时代就这么快到来了。

  虽然吨位上不及俄罗斯的基洛夫级巡洋舰 但是论任务通用型和现代的作战能力 055远胜于这艘老舰

  对比中国这样高速的发展态势,甚至连俄国海军最为鼎盛时期都很难匹敌。虽然现在的俄罗斯仍然有“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和“光荣”级巡洋舰,但是现在不是在厂内翻修就是面临常年无法出港的情况。虽然存量大,但是战斗力却无法跟中国的055型新舰进行对比。而且在未来,055型驱逐舰可不仅仅担负着中国海军远海作战编队的旗舰任务,同时还担负着中国海军战略巨大的转变。既彻底贯彻“海上进攻”策略,使得中国由一个传统的滨海国家演变成新时代的海洋国家,“从陆地到海洋的延伸”转型成为“由海制陆”的过程。所以055担负的任务相当重大,当年完成这一转变的国家只有曾经的俄国,还仅仅是有个开端,而现在中国所要突破的远超过俄国当年规模。

  美国人确实没料想到 近些年中国海军取得的飞速发展 确实太快了

  一旦完成这一转变,中国海军的作战实力直追美国海军,也怪不得美军在所见编队规模多年后,再度提出扩建300艘战舰的目标,中国的追赶确实太急了,甚至超乎了美军在2010年的预估,在那时,美国还认为在20年内不太可能有规模和质量上能够企及美军的海军出现。(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从052C到052D 再到055中国的速度不仅仅让美国人出乎意料 正在赶超俄国鼎盛时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