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正试验一超级武器:将成为美军F22杀手

2017年02月03日 08:3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7日报道,中国媒体不久前公布了中国空军军演的一些照片,上面有携带大型空空导弹的歼-11B战斗机。俄罗斯专家瓦西里·卡申指出,期待已久的中国“超远程”空空导弹(有时也被称作“霹雳”-15)已经开始服役。

  据媒体报道,霹雳15的射程超过300甚至达到400公里。美国射程最远的“阿姆拉姆”升级版AIM-120D的射程只有160公里。而俄罗斯目前为本国新型战斗机配备的RVV-SD空空导弹,射程为110公里,另外俄罗斯还有射程为160公里的R-33和射程为300公里的R-37,中国的霹雳15服役后就成了射程最远的空空导弹。

  我们能够研制射程达到三四百公里的空空导弹,这表明我国不但有射程最远的空空导弹,还有能够先敌发现的雷达,这也意味着我们的空军可以在空中格斗时获得更好的优势。想想看,我们最为先进的四代机J20如果配上这样的空空导弹会怎样?一定能大幅提升我国空战的能力。而据说,霹雳15的速度高达四倍音速。

  如果这样就够了那还是中国军工吗?不错,中国正在研究更加厉害的空空导弹。据今年1月中旬媒体的报道,前段时间出现在J16机腹下的空空导弹很可能就正在试验的“超级武器”。据相关资料,这种导弹不仅能攻击最远达700公里的预警机、加油机、轰炸机之类的大型目标,也可以打击400公里外进行超音速巡航并大幅度机动的目标。换言之,这种新型超远程导弹的射程超过此前已经亮相的霹雳-15空空导弹两倍有余,比现役霹雳-12或美军AIM-120C8导弹射程更是提高4倍以上,并且理论上可有效打击类似F-22这样具备超音速机动能力的目标,其速度达到6倍音速。一旦这种“超级武器”研发成功投入实战,那么在预警雷达、预警机、卫星等装别的齐力配合下,美国的F22隐形战机在中国附近不但相当于“裸奔”,还意味着中国用普通战机挂载这种超级空空导弹就有机会击落F22。美国隐形战机的优势,在中国周边对中国来说将再无优势。

  所以,在占豪看来,一旦这种空空导弹成功服役,将会成为美国四代隐形战机F22的杀手。(作者署名:占豪)

  推荐阅读:惊天阴谋曝光,揭秘川普的局中局!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