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风16导弹春节亮剑威慑驻韩美军 回击萨德入韩

2017年02月03日 09: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中央台军事报道栏目,《我们在战位上》一栏向我们展示了火箭军某导弹旅,官兵们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状态,临时点烟,随时能战,成为战备值班的常态。同时节目进一步曝光了具有“大号子弹”称号的东风16导弹实弹。

  东风-16是一种中程弹道导弹,是目前火箭军装备的最新式中程导弹,有“冲绳快递”的外号,该弹于2015年“胜利日阅兵”时首次亮相,他是为中国导弹系列中打击中近程范围的重要目标而设计的。

  报道引述,在春节假期中,有一道紧急集结出动的命令,已经下达到这个导弹旅各个值班备战部队,首长第一时间决策,并指挥导弹官兵,进行有序的集结,并且在规定时间里收集装满员,达集合点开赴训练地点。在春节假中的官兵认为“越是在万家团圆欢度节日的时刻,他们越要加强战备刻苦训练,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官兵人在战位,随时引而待发的戒备状态”。

  画面显示,成批的东风16导弹机动车行驶在演习途中,这时演习导演部在途中构设逼真战场环境,设置了诸如核生化沾染、卫星侦察监视,小股敌特袭扰等敌情,导弹车均一一化险为夷。到达阵地后3级军士长带领官兵快速完成导弹装载,占领发射阵地,他认为,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在自己的战位上度过,更意义、更有价值。如此自信的表示,证明此型导弹运用已经相当成熟,官兵的演练也达到一定的高标准。

  老带新是军队中技术快速成长的关键,新兵在老兵带领下进行占领阵地、起竖导弹和模拟多发炮弹多点位发射等任务。特别是新兵也完成了数个波次火力打击任务。自信就是这支导弹部队的重要表现。

  据悉东风16导弹作战射程可达1500公里以上,此型导弹威力强大,并受到广泛关注,具有极高的精度以及更强的突防能力,精度达30米。不由让人想到前几天美韩防长刚通完电话,双方重申推进部署“某导弹防御”系统。而军事专家指出由于东风16不断改进,将主要执行定点清除任务,对敌方的重要加固机库、弹药库、舰船码头、机场停机区、飞机跑道、指挥部、情报和通讯中心等典型目标,进行精准的摧毁。他足以突破以“爱国者-3”为代表的末段反导系统。也许还未入韩的“某导弹防御”系统会对他有一定威胁,但矛与盾只有在实战中才能真实展现实力,中国亮剑,某大国亮盾……,但无论如何和平总是发展的,实力也要说话。(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