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最强052D舰入役北海舰队 或可拦截大气层外导弹

2017年01月23日 09: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新闻报道:2017年1月22日上午,中国最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宁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山东青岛某军港码头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西宁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现役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舷号117。该舰集成了多种新型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主要担负编队区域防空、驱护舰编队指挥、单独或协同其他兵力执行反潜和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

  “西宁舰”为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5号舰,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据悉该型导弹驱逐舰加上今天入役的共有5艘已经服役,目前另有8艘或正在栖装,分为上海与大连两地分别建造,相信均会于近几年完工服役。服役的前几艘分别是“昆明”舰(舷号172);“长沙”舰(舷号173);“合肥”舰(舷号174);“银川”舰(舷号175),随着“西宁舰”的入役,结束了中国北海舰队长达十年没有新型导弹护卫舰入役的历史。

  “西宁舰”型号为052D型是中国海军052型导弹驱逐舰系列中的最新型号,上一型号为052C型,仅造6艘,D型舰体等尺寸与C型相同,然而他的性能却有巨大改进。该型舰装备改进为隐身外壳的H/PJ-38型130mm多用途舰炮。“西宁舰”前后共有两组导弹垂直发射系统,以32组为一单元,共能携带64枚导弹,值得一提的是原有舰体舯部的对舰导弹发射装置被上述垂直发射系统所替代。所以该系统不仅能垂直发射新型号的红旗-9防空导弹,相信同时兼发多种导弹,如新型的反舰弹鹰击-18和鹰击-62、对岸、对舰攻击的巡航导弹等。另外,舰艉直升机库上方的近防系统也由730改为24联“HHQ-10”近防导弹系统,升级为新一代近防卫士。

  “西宁舰”与辈的不仅在武器型号大为不同,电子设备也有大幅提升,特别是换装了346A型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外观改为平面阵。据悉综合能力可比拼美国海军“阿里·伯克-III”型最新型导弹驱逐舰。具备更强的探测大气层内外各目标也的能力,与该新型号雷达配合的新型“海红旗-9”导弹,预计将具备有效拦截2千公里内大气层外飞行弹道导弹的能力。

  综上所述,“西宁舰”具有极强的防空反导能力,在世界军舰榜上的排名也会是靠前的,为未来的中国航母编队提供强大的防空保护伞。(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标签: 中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