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未来驱逐舰设计完毕 大型导弹居然超过150枚

2017年01月19日 14: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已经“酝酿”了很久的俄罗斯海军造舰计划终于有了结果,俄海军新一代“领袖”级驱逐舰的外观已经确定,该舰排水量将达到10000吨,主要动力装置为燃气涡轮型,彻底放弃了核动力,这是一个最大的改变,预计将于2018年开建,共计划建12艘该级别驱逐舰。

 23560型“领袖级”驱逐舰模型(资料图)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俄罗斯北方设计局早就始立项设计23560型“领袖级”核动力驱逐舰的技术方案,原来的方案是排水量将为1.75万吨,接近俄海军最大的1144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彼得大帝”号。现在排水量降低不少,动力也从核动力改为常规动力。

  “领袖”级驱逐舰是俄罗斯海军目前设计的的作战能力最强的一款驱逐舰,在隐身、打击火力等很多方面有重大超越。现在“领袖”级驱逐舰外观已经敲定,与确定技术方案有关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领袖”级驱逐舰旨在取代俄海军现役的三种舰型即956型驱逐舰、1155型大型反潜舰和1164型导弹巡洋舰。不仅如此,通过使用最新材料和武器系统,领袖级驱逐舰甚至能更加有效地完成它们的任务。

 俄红星电视台公布的“领袖”级驱逐舰模型细节图(资料图)

  在建造“领袖”级驱逐舰时将使用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的隐形技术,配备最新式有源相控阵雷达及无线电电子战和压制系统。“领袖”级驱逐舰可能装备目前已知的任何俄制导弹系统。“口径”和“缟玛瑙”导弹已在接受测试以便随后改进并安装于舰上。S-500“普罗米修斯”新式防空/反导系统将赋予军舰打击海上、空中甚至太空目标的能力,舰载型“铠甲”-S弹炮合一系统和“涂金胶料-多面堡”系统将负责保护近防区域。“领袖”级驱逐舰大型导弹的总数将超过150枚,还将部署两架直升机。正在设计的“领袖”级驱逐舰是世界同级别军舰中威力最强的一款。(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