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在伊拉克战绩出色 美国随即限制中方出口

2017年01月10日 11: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伊拉克这才到货1年不到 取得的战果是有口皆碑

  “100次以上导弹攻击,200多发导弹,95%命中目标!”这是伊拉克国防部根据正在使用中的中国制造“彩虹-4”无人机的回传的视频统计的战果。对比美军在地面人员引导下,“地狱火”导弹的命中率也在90%左右;仅仅依靠自身和其他无人机或者有人战场侦察机从空中进行目标指引的“彩虹-4”无人机能够获得这么高的命中率尤为难得,也难怪为什么伊拉克军队如此青睐中国的无人机,最近又上门继续采购最新的彩虹-5无人机。

对于高机动性 灵活目标 正是无人机的菜 彩虹无人机在伊拉克就干好这么一件事

  由于伊拉克特殊的战场环境,目标都是使用“皮卡战车”的零散武装人员,机动流动性非常大。依靠传统无人机侦察,有人机打击或者再派地面部队进行追击,根本追不上。而换了中国的无人机后,就不同了。中国的无人机追求的是“察打一体”,说白了就“发现既打击“。伊拉克才实际列装不到1年时间,就打出去200多发导弹。这还没计算中间使用使用北斗制导炸弹打击目标的数量。中国无人机其实在伊拉克就专心干了“察打一体”这一件事,而且干的非常出色,要不然伊拉克是不可能作为回头客上门的。

 彩虹-4是中国现在主力外销无人机之一

  彩虹-4和彩虹-5两款无人机是中国现在的主力外销无人机,彩虹-4无人机的航程最远可达4000公里,续航时间30小时。有4个外挂点,可以发射AR-1多用途导弹,最大射程8公里。而且彩虹-4无人机本身光电塔就搭载了激光指示器,可以自引自导发射激光制导武器。最多可以挂在4枚50公斤“灵巧炸弹”,或者2枚100公斤的卫星制导炸弹。彩虹-4还分A\B两个型号,其中A型号为增程型,可携带325公斤燃料,续航达30小时,而且确保载外挂115公斤时,航程不低于3000公里(最大航程和最大外挂能力是一对矛盾的参数);而B型最大可以加挂345公斤的弹药,航程不低于1600公里。这意味着如果使用复合挂架,可以挂载2枚卫星制导炸弹和2枚AR-1导弹,执行较高强度的中近程打击任务。

  
至于彩虹-5 优点都挂着呢 谁不喜欢?

  而且,彩虹-5无人机,采用了新式发动机,尽管中国正在测试最新的重油发动机,预计更换后续航时间可达60小时,不过现在对外展示的还是活塞式发动机。能够携带6到8枚导弹,最大外挂能力达到900公斤,续航能力30小时以上,并且光电设备的探测能力也提升到了50到80公里。值得注意是,中国目前自己装备都是“翼龙”系列无人机,“彩虹-4”“彩虹-5”则是专门的外销型号,这被认为是因为有巴基斯坦的投资后,采用的差异化的外销策略。

  而且,根据外媒报道称,中国还在向一非洲国家出口了彩虹-4无人机,之前在非洲大陆上只有彩虹-3A无人机,并已经进行了多次实战打击,这次彩虹-4无人机的出口,是否能够重现伊拉克的辉煌呢?但是,中国无人机在国际上卖的风生水起之时,最不高兴就是美国人了。

  
当然 有人欢喜有人愁 中国无人机卖的好 自然有人的无人机就要卖不出去了

  早在2016年10月,美国就联合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和新加坡等超过40个国家签署的一份联合宣言,要求管制武装无人机出口及使用。这显然是冲着中国等无人机市场上的新兴卖家来的。美国要订规矩,限制中方出口无人机。这不过是美国人自己常干的事,只要中国有了什么突破,一定是想方设法的设置门槛,提要求定规矩。不过很不“凑巧”,连美国的盟友以色列、法国都没有签署这份宣言。这足以看出,美国这个无人机市场曾经老大的地位,早已不在巩固。中国无人机仍然会借着”北斗“系统的东风,卖遍全球。(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