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元旦试射钻地导弹 威力足以洞穿台军指挥中心

2017年01月07日 13: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元旦假期,中国火箭军导弹部队并未松懈下来。在许多人进入梦乡的元旦凌晨,一枚钻地导弹腾空而起,飞向实战模拟目标。

  负责战备值班的中国火箭军单位,在突然发出的“战斗警报”之中高速反应,全新导弹发射车快速占位,一枚东风15C钻地弹道导弹瞬间腾空而起。

  稍后,前方传来捷报:模拟地下加固指挥中枢的目标被东风15C贯穿,目标内部被彻底炸毁!

  东风15C战术地地导弹,是我军用于针对坚固防护的敌方高价值目标的利器。它使用了两个法宝:一是精确的制导技术:据称东风15C末段制导采用雷达成像或光电成像技术,精度可保证导弹弹头命中目标中心20米内的范围。

  二是出色的钻地特殊弹头 —— 东风15C有着一个长圆柱体的钻地弹头,它带有专门设计的坚固侵彻体,用于高速撞开目标上的钢筋混凝土或者自然岩石保护层,令侵彻体内部的高爆战斗部可以进入目标内部起爆。因为东风15C本身飞行速度很高,而这一侵彻体的重量和坚固程度非常理想,因此它足以贯穿已知的台军地下指挥中心、飞机加固掩体、地下弹药库等等加固目标。另一个可以打击的目标是台军面向太平洋一侧的飞机洞库进出口、潜艇洞库进出口,从而瘫痪这些防护最为坚固的关键目标。

  东风15C导弹是东风-15家族中较新的一员。在研制中,运用了高强度金属侵彻体技术,优化了气动控制以保证侵彻体以最高速度撞击目标。使用复杂的多重穿透感应智能引信,可以令侵彻体穿透若干层建筑结构后才准确起爆。

  在东风15C发射之前,配套的指挥车内的指挥人员,根据传来的各种作战决定、目标数据信息、周边环境条件信息(例如气象等等)进行综合运算分析,从而做出最有效的火力分配运用决定,迅速调动单位中的各台发射车进入作战位置。在各台发射车、各个发射单位之间,有着协同作战的约定流程,通过早已演练熟悉的大量针对性作战方案,最有效的将各台发射车和装填车上的导弹发挥出最大的整体战斗力。

  就发射车而言,在接受命令,进入发射位置后,即可开启最后的准备工作。导弹在检测、装定目标数据的同时,即可起竖,准备点火发射。一切准备就绪后,导弹发射升空,飞向目标,发射车则可以立即撤出发射位置,转移向安全隐蔽的地点,接受导弹装填车的再次装弹操作,或者进行检测、加油、维护操作,或者远离发射地点,转入隐蔽待机状态。

  根据官方媒体报道,东风15C这次元旦演练,获得了圆满成功,标志着我火箭军战备值班、实战出击能力达到了又一个新高峰!(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澳洲空军世界专稿)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