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弃购红旗9后竟还希望中国转让两栖攻击舰技术

2017年01月06日 18: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两栖攻击舰想象图

  据外外媒报道,土耳其据称对对中国新一代两栖攻击舰产生“浓厚”的兴趣,已经向中方表示希望能够转移相关设计图纸和技术。

 外贸型两栖攻击舰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中国最新型的两栖攻击舰的动力采用国产化柴油发动机,满载排水量应当在4万吨左右,可以运载一个两栖机械化步兵团,还能通过直升机输送登陆兵实施垂直登陆,从而提高两栖作战的突袭性、快速性和机动性。

 外贸型两栖攻击舰

  目前,土耳其正在建造两栖攻击舰,但由于土耳其本国造船厂技术力量薄弱,所以不得不向国外企业寻求技术支持。目前,土耳其的外国合作伙伴是西班牙纳凡蒂亚造船厂,这也意味着土耳其本国的两栖攻击舰将采用西班牙提供的设计方案。

  2015年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中标后,土耳其方面在骗取到关键技术参数后,居然厚颜无耻地立即毁约废除合同,转而把中国防空导弹系统的相应技术参数转而告诉美国和欧洲方面,并以此为筹码获得了从欧洲和美国进口相应防空导弹技术出口。

  图注:比较靠谱的未来中国两栖攻击舰想象图

  其实同为北约国家,土耳其其实一直没有放弃购入法国和意大利等国联合制造的SAMP/T反战术导弹系统的相关事宜,据说“已经接近成功”。该系统可以打击从地对地导弹到轰炸机的全部目标,“紫菀-30”升级型(Block1)导弹装备了新式传感器可以打击600千米的战术弹道导弹,而正在测试Block2型导弹,将可以拦截射程超过3000千米的能机动变轨飞行的战术弹道导弹。

  军事专家巡航者指出,其实美国早就在土耳其部署了“爱国者PAC-3”地对空导弹系统,并且美国也参加了土耳其地空导弹招标计划。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土耳其并没有选择美国防空导弹系统。因此土耳其现在采购欧洲防空导弹技术,显然是在驳美国的这个北约老大的“面子”,对美国曾经许诺过协防土耳其防空的政策最大否定。

  所以据此判断,当年土耳其高调宣布购买中国红旗-9导弹系统,只不过是土耳其用来进行压价的“手段”。土耳其做生产的头脑可真是精明,不过一个国家的基本诚信何在,不知道土耳其考虑过这个问题没有?(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