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在南海部署一个营红旗26 射程400公里可反导

2017年01月06日 11:4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援引2名美国情报军官的消息称,中国已经向海南岛运送了数以百计的防空导弹,但是海南岛并非最终部署地点,未来几个月内这些导弹将会被部署到南沙群岛和西沙永兴岛。美国情报军官根据他们看到的卫星图像判断,运到海南岛的防空导弹型号包括CAS-6B和红旗-9,总数达500枚。福克斯新闻网还称,美国军用侦察卫星在2016年12月还发现一个营的“中国版SA-21防空导弹系统”在中国东南部的揭阳港装船,未来也将部署到南海。

  CSA-6B是一种先进的近程防空导弹系统,所发射的红旗6防空导弹最大射程16公里、射高12000米。整套系统通常以营为基本作战单位,每个营通常配备1辆目标指示雷达车、3辆跟踪和制导雷达车、6辆四联装导弹发射车。当然,CAS-6B也可以根据具体战场情况进行模块化组合。此外,它还可以和陆基730近防炮组成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对于近程空中目标的拦截效能更高。

  红旗-9是中国自主研发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最大射程200公里,射高30000米,速度可达6马赫以上。整套系统与CSA-6B一样以营为基本作战单位,每个营由1辆营级指挥控制车、一辆有源相控阵雷达车、8辆四联装防空导弹发射车组成,可以同时对付8个空中目标,具有很强的多目标打击能力。

  “中国版SA-21防空导弹系统”实际上是美国军方和媒体多次提到的红旗-26,属于中国最新研发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主要性能与俄罗斯的S-400,也就是北约所称的SA-21防空导弹系统相当,最大射程高达400公里,既能拦截飞机,也能拦截弹道导弹。

  美国炒作中国在南海部署防空导弹显然是别有用心,既为其以深度介入南海寻找新的借口,也是挑拨中国与南海周边邻国的关系。南海局势之所以趋于严峻,主要是美国实施亚太再平衡战略造成的。近年来,美军舰船不断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进入南海炫耀武力,美军战略轰炸机不远万里到南海上空转悠、威慑中国。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采取合理合法的防御性措施是正常的,而且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防御性武器也轮不到美国指手画脚。何况中国在南海有关岛礁上进行建设的主要目的是为南海周边各国和地区提供海上公共服务,为了保卫这些岛礁的安全,中国也有必要在岛礁上部署必要的防御性武器。

  以CSA-6B和红旗-9导弹系统搭配,可以形成两层拦截能力,避免出现防空漏洞。如果再加上红旗-26,那么整个防空层次将更加完善,而且能大幅外推拦击线,压缩对方飞机的活动空间,从而更有效地保卫中国南海岛礁的安全。(作者署名:战略吐槽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