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研新导弹可在800公里外发射 打击中国航母编队

2017年01月05日 10: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兵工科技微信公众号(微信ID:binggongkeji)

  随着各国航母发展,迫使美军将一些注意力放到如何攻击航母上。利用B-1B携带LRASM-A反舰导弹攻击航母群就是他们的策略之一。

  美军现役的主力反舰武器AGM-84“鱼叉”反舰导弹,主要针对中小型水面舰艇设计,难以完成攻击航母战斗群的任务。为此,美军正在加紧开发新型远程反舰导弹(LRASM-A),并计划将L R ASM-A导弹和B-1B轰炸机结合起来,打造出兼具快速性和远程打击能力的空中反舰/反航母系统。

图注:美军现役的主力反舰导弹-“鱼叉”

  在研的LRASM-A导弹最大射程800千米、搭载454千克的侵彻/爆破杀伤多用途战斗部,跟120千米射程、230千克战斗部的“鱼叉”相比,威力显然不止提升了一个档次。LRASM-A导弹攻击的目标将主要是航母、两栖攻击舰、大型驱逐舰等大型水面舰只,用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高官的话来说,LRASM-A是一种“改变博弈规则”的重型反舰导弹。

  美国空军也表示,挂载L R A S M-A导弹的B-1B轰炸机以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为中心,不需要空中加油,就能对南中国海和西太平洋沿岸大部分区域的目标进行持续的击,B-1B轰炸机将被打造为“亚太地区空中反舰平台”。

图注:B-1B续航能力达1.2万公里,可以执行洲际战略轰炸任务

  综合各方面信息,中、俄已经服役的新航母很可能只搭载舰载预警直升机,探测能力和续航时间都非常有限,航母战斗群内负责防空任务的军舰虽然装备了相控阵雷达和远程防空导弹,但受地球曲率的影响,舰载雷达对低空目标探测距离一般比较近,携带LRASM-A远程反舰导弹的B-1B轰炸机可凭借自身出色的突防能力在航母战斗群800千米外发动攻击。出动4架B-1B就可一次向航母战斗群投射96枚性能优异的LRASM-A远程反舰导弹,这对这些国家的航母战斗群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