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战力突破:歼15已能在5级海况靠机载设备盲降

2017年01月05日 09: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执行跨海区训练和实验的辽宁舰编队,昨天在南海海域组织了编队和舰载机相关训练。歼-15舰载战斗机在复杂气象条件下进行了起降训练。

  辽宁舰航渡在预定训练区域放飞歼-15舰载机,在航空保障人员的引导下,歼-15舰载机进入中甲板指定起飞位,齿动、轮档和偏油板升起,加力放飞等手势等指令的下达,歼-15舰载机迅速从辽宁舰滑跃升空,仅是辽宁舰在训练中的一个小小镜头。

  与渤海、黄海、东海有所不同,目前受冷空气影响,南海海域水文气象条件更为复杂,雨中,雨后风浪较大、云层较低,5级海况下,阵风每秒12-13米,舰艇深沉也有1米多,排水量已有数万吨的辽宁舰都能感到明显的摇晃,这给歼-15舰载机起降训练带来了诸多的挑战,舰载机在航母上起降对海况有一定要求,如着舰甲板的稳定性,据飞行员介绍,着舰时雨雾大,离舰艇1-2公里的时候,几乎看不到辽宁舰,主要是靠机载设备上的指示和着舰指挥员命令,及自己的经验来着舰,能够进行盲降。由于前期也有类似的挑战,积累了经验,也已熟悉了在复杂海况下,舰艇操纵的方法,针对困难编队各部位精密协同,进行多个架次的舰载机训练。也是最佳的全天候训练科目之一,为航母编队战斗力行成积累了重要的经验。目前美国海军能在6级海况下进行起降,辽宁舰服役4年来能有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

  同时,辽宁舰编队在南海海域进行了多个项目,及多型舰载直升机的训练试验任务,进一步提升了舰机融合水平,垂练了编队协同指挥能力。

  航母编队是去年12月20日从青岛起航,相继在渤海,黄海、东海等海域,组织了多批次歼-15舰载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放飞和回收,进行了编队运动,编队指挥信息体系构建,与保持训练,及对空作战,空中加授油,空中对抗等多项训练。25日,编队长沙舰、郑州舰、海口舰、烟台舰、临沂舰通过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此次辽宁舰编队通过跨海区、全要素、全流程训练,对编队进一步行程战斗力打下坚实基础。(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