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何不怕家门口遭攻击 30个空军师千架战机拦截

2017年01月03日 14: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图片为中国空军战斗机进行海上远程巡航的照片,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空军多次进行远程海上巡逻飞行和进出第一岛链远海飞行训练,除了为我军轰-6K型轰炸机进行远程护航之外,当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作战区域位于岸基空军战斗机的作战半径以内时,我空军岸基远程战斗机还可以杜泽拦截来自空中的平台目标。军事专家告诉记者,通常可在距我海军舰艇编队较远的距离上,拦截来袭的空中平台目标,可以大幅度减轻舰艇编队自身的防空作战压力,甚至可以为辽宁舰等编队进行远程护航任务。

  近日,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空军战斗机远赴东海和南海巡航仪一事访问时,尹卓少将表示,现在中国空军远程打击能力已有明显的提高和进步,中国空军实际上有能力在东海和南海,这两个主要方向都有紧急事态发生的情况下,中国空军也有能力对付美日同时联手进攻,那么,目前中国空军具备这样的实力吗?

  军事专家告诉记者,经过近2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空军的现代化战斗机梯队已经基本建成,目前中国空军拥有约750架第三代和三代半战斗机,约120架轰-6K轰炸机和110架歼轰-7A攻击机以及大约60个营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拥有30多个空军师和多个联合空军旅,此外还有拥有近300架现代化战斗机和战斗轰炸机的海军航空兵部队,可以说,拥有近千架三代机的中国空海军在体系作战系统的支撑下谁都不怕。总体上来说,中国拥有世界上第二大的现代化战斗机机队,在作战实力上并不比美日在西太平洋地区的驻军,更加重要的是,中国空军还拥有极强的空中拦截和空中封锁作战能力。

  美国媒体认为,中国海空军远程侦察机侦查能力已经覆盖冲绳和所有第一岛链附近海域,远程战斗机空中加油作战半径近2000千米,并拥有了射程达1500至4000千米的东风-21D和东风-26远程弹道式反舰导弹。这类导弹发动齐射时,在七分钟左右就能击中目标。发动联合进攻将美军航空母舰外层防御圈压缩50至100千米,内层防御圈的部分舰艇就将暴露在远程侦察机的监视之中,遭遇火力急袭的危险将随之来临。这种分梯次杀伤外围,逐步向心进攻的反航母战术源于苏联,也是最有效的战术。(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