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即将首飞 想参军需先更换国产航发

2016年12月29日 16:2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016已近岁末,可是我们的大飞机,c919还没有腾飞啊,但这几天也传来了喜讯,c919成功高滑了。随着c919腾飞日子的来临,我们不禁想到他未来的参军梦是否能实现呢?

  8年前,c919项目在中国上海启动后,这架大飞机让所有的中国人翘首以盼。然而此机包括发动机在内的各项子系统均为进口,而进度也延迟了,使得这个项目在国内遭到很多的议论。

  参军梦会实现么?

  先从C919的发动机说起,两台发动机是采用美法合资的CFM国际公司的LEAP-X,非常先进,但是是民用许可证,不可能用于军机。

  “参军”前景不妙。然而,我们也有好“心脏”啦!

  我们的另一项大飞计划运-20已经成功,他的涡扇-20发动机会是好的选择,涡扇-20推力为13—14吨,采用全权限数字控制(FADEC)技术。总重200吨的运-20有四台涡扇-20,而80吨级的C919仅用2台涡扇-20,相信动力足够多了。

  再观,机体用于特种军机也是极先进的,C919大型客机的机体总长为38.9米,翼展为35.8米,分为九大部分制造最后总装。

  而C919同时采用大量新技术,诸如,先进气动布局、新一代超临界机翼;先进金属材料和复合材减重效果明显;舱内噪音仅60分贝以下;用先进电传操纵和主动控制技术,改善了舒适性;维修技术和方法先进而降低了维护成本。

  我们有了大运,C919参军用干什么呢?

  先来瞧瞧目前中国海空军“高新工程”系列特种飞机,均用螺旋桨发动机的运-8、运-9为平台,适航性能较为落后,速度慢,留空时间短,噪声大等缺点。总重78吨的C919比这些平台大出8%左右,这样会比原有平台飞得更快、更高、更远、更经济性,显然是款好的多用平台。

  C919的竞争对手肯定是波音737,而这个台平最著名的改装军机就是P-8a反潜巡逻机,同样,我们的C919合适改装这类飞机。

  相信不久的未来C919项目换装了我们中国“芯”后,再腾空而起,担负保卫祖国的大任!(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