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12艘052D神盾舰下水 为何有特殊意义(图)

2016年12月27日 10:4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最新一艘052D型驱逐舰下水仪式 最新一艘052D型驱逐舰下水仪式

  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的纪念日,根据以往海军舰艇下水或入列仪式的公开报道可以看出海军有时会选择这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举行这样的仪式。今年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辰123周年,就在这一天,根据网络消息,果然有一艘最新的052D型驱逐舰举行了隆重的下水仪式,这个海军用这种特殊而务实的方式来纪念毛主席的诞辰,来实践他老人家“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的寄语。

毛主席视察人民海军 毛主席视察人民海军
“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 “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

  根据网络图片显示,一艘正在船厂中建造的052D驱逐舰在12月26 日这一天拆去了所有的脚手架,舰体表明粉刷一新,从舰艏到桅杆一直到舰尾挂上了彩旗,舰艏还了军旗。作为庆祝,舰艏前端还挂上了特制的绣球,这在船厂的船舶下水仪式中比较常见,显然,这艘舰正在举行下水仪式。

052D下水仪式 052D下水仪式

  据军事专家分析,这艘即将下水的052D驱逐舰是江南造船厂建造的第10艘052D型驱逐舰,也是总数第12条052D驱逐舰。在此前已经有4艘052D驱逐舰入列中国海军,其中052D二号舰173长沙舰近日随辽宁舰航母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海训练,173长沙舰作为航母编队中最先进的驱逐舰担负辽宁舰的护航工作。

随辽宁舰编队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的173长沙舰 随辽宁舰编队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的173长沙舰

  052D驱逐舰以每年下水两艘的速度建造,现在已经下水12艘,可以预计的是,未来三大舰队都会装备052D型驱逐舰,其作为进入新世纪海军造舰高潮以来建造数量最大的驱逐舰,可谓中国海军的“目标舰”。然而,过去我就所说的“目标舰”只是个相对概念,就是相对于过去“小步快跑”时代每型舰一两艘的数量,052D的确是“目标舰”,不过,进步是无止境的,未来中国海军肯定会有更新更大更先进的“目标舰”投入批量建造。

 052D驱逐舰730副炮开火

  052D型驱逐舰的建造计划还在进行,而055型大型驱逐舰的建造也已经开始,两型驱逐舰都将成为未来中国海军远洋舰队的主力,护卫航母编队远海航行。虽然,055肯定不会有052D这样的建造数量,但是055驱逐舰凭借上万吨的吨位和更先进的电子及武器系统将主要担负远洋作战任务,而052D将是多面手的角色,在中近海可与护卫舰一起执行近海防御任务,出远海又能配合055型驱逐舰执行远海护卫任务。

大连造船厂也加入了052D驱逐舰的建造 大连造船厂也加入了052D驱逐舰的建造

  052D型驱逐舰的最终建造数量我们不得而知,装备的数量规模是根据军队的需要国防安全的需要去确定,也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所以也不好去猜测,但是,作为近些年海军装备建设的主要成就,052D型驱逐舰必将在中国海军现代化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毛主席“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的伟大梦想!(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