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35战机正式交付中国 部署地点有玄机让俄放心

2016年12月26日 16: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去年底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将会向俄方购入24架苏35战机,25日再有新消息传出。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网传消息指,首批一共4架俄罗斯苏35战机,25日已抵达河北沧州飞行训练中心,正式交付中国,将进行苏35飞行员培训。报道称,外界预计苏35战机若正式入列,中国空军将能深入东海和南海参与作战行动。对于中国军队的战斗力可谓如虎添翼,如同获得一份“圣诞礼物”。

  目前中国自己的远程重型3代机,最先进的,公开装备报道的,就是歼11B,海空军都装备了。歼10系列很好,问题是腿短,国土防空还行,要出去的话,还是不够给力。现在出去,主要就靠歼11B和苏30。而歼11B又没空中加油,歼11D和歼16现在还没公开的列装消息。

  空军歼11B和苏30要出去,除了自己活动,现在很大一个任务是掩护H6K前出。要掩护H6K的话,就需要护航飞机有更大的航程,需要空中加油能力。目前只有苏30,而且苏30是多用途,只用来空优和护航,其实有点浪费。在东部战区,空军苏30多,在南部战区,就很少了,而且还没歼11B。所以南部战区急需一款长航程重型空优机。既能单独活动,出去拦截,空战,也能为H6K护航。具备先进空战能力和空中加油能力。在目前歼11D还需要时日的时候,先买苏35,是一个很不错,甚至也是目前唯一可行的做法。尤其是考虑到现在南海和东海方向紧张局面的话。

  东海方向飞机多,还好一点。南海就主要靠海航了。虽然东海面临的压力也大,南海周周边相对要弱很多,虽然空军用歼10也在南海空中加油,提高航程和滞空时间,但毕竟自己飞的远,才是更踏实的。

  这两年中国在南海造岛,海军在南海很是出风头,把南海当做了自己的自留地。空军则不停的的穿插第一岛链,演练轰炸关岛,和日本空中摩擦,顺便拥抱个台湾啥的,在西太的戏份足。在南海,随着造岛的不断进展,海军在南海的空中优势更大,可以前置部署。空军就更需要一款能长航程在南海上空转圈的飞机了。所以苏35来南霸天,就非常及时而且应景了。

  南海,不光是中国和外国的事,虽然军委肯定也有统一部署,但是海军和空军之间,相互别别苗头也不错。无论歼20还是歼11D 歼16,都不会第一时间给海航,所以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几年,海航在南海最先进的远程战斗机就是歼11B了,当然还有航母也会经常溜达,歼15也会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南海上空。空军就可以利用这几年时间,从苏35开始,在南部战区,部署更多更先进战机,风头不能都被海航抢了。尤其是,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现在的空中力量也在提升,无论是苏35还是歼11D 歼16,当然歼20更好,装备南部战区,都是力量的切实提高。

  另外,从卖家的角度,以前买苏27 苏30,都是先部署华东,离俄罗斯远点,让卖家放心,这次直接部署到广东,离的更远,让俄罗斯更放心。(作者署名:鼎盛军事/军美)

  推荐阅读:揭秘遭美军强奸的中国女生后来的下场!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