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翔龙”将服役,英媒称与“全球鹰”有较大差距

2016年12月25日 16: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翔龙”无人机将服役,英专家称与“全球鹰”还有较大差距
全球鹰无人机

  全球鹰无人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近日报道,中国有一款类似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RQ-4“全球鹰”的无人机,那就是中国研发的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翔龙”,据信“翔龙”即将正式服役。

中国“翔龙”无人机将服役,英专家称与“全球鹰”还有较大差距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翔龙无人机是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公司自主研究和设计的一种大型无人机,“翔龙”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全机长14.33米,翼展24.86米,机高5.413米,正常起飞重量6800公斤,任务载荷600公斤。巡航高度为18000米~20000米,巡航速度大于 700公里/小时;作战半径2000~2500公里,续航时间最大10小时,起飞滑跑距离350米,着陆滑跑距离500米。

中国“翔龙”无人机将服役,英专家称与“全球鹰”还有较大差距

  “翔龙”无人机是一款性能非常优异的无人机,具有成本低、使用灵活、对地面目标分辨率高等特点,同时与侦察卫星相比,高空无人侦察机的最大优势是具有良好的机动性,可以对特定目标实施长时间不间断的跟踪与监视。也就是说,如果美国派出航母编队到我周围海域“晃悠”,我军就可以派出“翔龙”无人机对其进行长时间的跟踪与监视。

  “翔龙”无人机的机翼十分特别,在常规的后掠式主机翼的后部及稍高的位置上有一对前掠式机翼,后机翼的末端与主机翼的翼展中间处相连接,从而形成一个从上方或下方观察时极易辨认的菱形造型。

全球鹰无人机

  全球鹰无人机

  近日有英国专家指出,与RQ-4“全球鹰”相比,“翔龙”无人机的主要缺点是滞空时间不足、飞行速度慢。但是,这并不防碍中国无人机发展势头十分迅猛,甚至有逐步取代有人机的趋势,但无人机的缺点还是很明显的,它是有人机的补充而不是替代,因为人始终是这个世界上最高级的指挥控制系统,无人机要取代有人驾驶飞机目前看来为时尚早。

中国“翔龙”无人机将服役,英专家称与“全球鹰”还有较大差距

  军事专家巡航者指出,在高空无人侦察机这个领域应该说中国和美国走在了大家的前列,俄罗斯稍微差一些,所以他们对“翔龙”无人机所达到的技术指标表示羡慕,并且在私下里表示中国可以出口“翔龙”无人机到俄罗斯去。(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