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放军圣诞获大礼 辽宁舰与苏35轮番祝贺

2016年12月25日 11: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该战备就战备 该交付交付 解放军不过这个节!

  该战备就战备 该交付交付 解放军不过这个节!

  12月25日,按照西方的节日讲应该是“圣诞节”了。不过,解放军从来不过这样的西方节日。所以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来说,不过只个普通的周日,照常战备值班的战备值班,日常训练的正常训练。但是仍然有两个重要标志性的事件不容忽视:俄罗斯交付给中国的首批苏-35战斗机,一共4架,将在一架伊尔-76TD作为领航机带领下,应该会正常落地完成首批次的交付。另外,还有中国的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在进行跨海区训练,现在已经从内海奔赴外海,这次训练最终目的地可能是位于航母位于中国南部的基地。所以,25日注定是个好消息不断的日子。

  苏-35跨越千里 历经数年 最终还是交付了

打个假:有人说这个是交付中国的首架苏-35 其实是苏霍伊首席飞行员 博格丹的座驾

  打个假:有人说这个是交付中国的首架苏-35 其实是苏霍伊首席飞行员 博格丹的座驾

  根据俄罗斯网友上传的飞行计划来看,一架伊尔-76TD-90VD运输机计划从俄罗斯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起飞,飞行目的未知。不过由于处于特殊的时间点,大家普遍都判断这是俄罗斯苏-35机群先导机,同时还会携带苏-35必要的地勤维护配套设备,略带调侃的说:俄方已经把苏-35打包,准备上路了。从俄罗斯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直接飞付中国腹地,航程已经超过2000公里。我们回顾苏-27来中国的过程,就是这样的流程。

当年交付苏-27的时候 也是俄罗斯飞行员飞来的 图中红圈就是

  当年交付苏-27的时候 也是俄罗斯飞行员飞来的 图中红圈就是

  1992年6月27日,中国购买的第一批一共12架,8架苏27SK,4架苏27UBK,从俄后贝加尔军区起飞,于当天上午10时15分抵达安徽某基地完成交付。当时飞付中国就是一架伊尔-76作为引导机,在进入中方范围内,中国起飞一架轰-6作为共同引导机执行伴飞导航任务。不过,这次苏-35可能是直接从生产厂直接飞付中国,并且苏-35就算不挂载副油箱,仅仅使用内部燃油,航程也可以达到3600公里。所以,具备从生产厂家直接飞付中国的能力。

继续打假:这个也不是什么中国第一架苏-35 这是1996年交付中国的苏-27 看空速管和前起落架

  继续打假:这个也不是什么中国第一架苏-35 这是1996年交付中国的苏-27 看空速管和前起落架

  这笔合同从披露到最终最终历经数年,从意向合同签署披露来看也有3年多的时间。而且中间波折不断,现在是否能够完成最后一落就在此一举了。由于是俄罗斯飞行员飞付中国,按照大家所熟知的“俄航飞行员都是战斗机退役飞行员”这个梗来说,无论天气如何,只要起飞了苏-35肯定能够落到中国的机场上。

  辽宁舰再度跨海区训练 歼-15训练亮点多

  同样也是在25日,中国海军的训练航母“辽宁”号也在海上进行训练,这次训练至少可以确认有13架歼-15战斗机出现,已经十分接近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最鼎盛时期的14架。而且在这次训练中,歼-15战斗机还进行了空中加油和空中对抗训练,并且同步起飞的还有Z-18预警型直升机,担负了整个编队的空中指挥和早期预警侦察任务。现在的辽宁舰已经初具战斗力,向战斗值班的要求又迈进了一步。而且这次可能会穿越此前外海主要通道,我们可以期待辽宁舰带给我们更多好消息!

13架歼-15 现在正在奔向大洋远海训练中

  13架歼-15 现在正在奔向大洋远海训练中

  苏-35飞付中国 辽宁舰远海训练 虽然中国不过节 但是也给周边“送大礼”

  苏-35飞付中国,自然会引发周边的关注。尤其是日本、韩国、印度、美国,无不睁大眼睛盯着苏-35的首批部署地点。同时,“辽宁舰”这次远海训练已经跨越了3个海区,势必也会引起周边高度关注,想必各种侦察机和舰艇都在飞付任务海区。25日虽说是西方的传统“圣诞节”,解放军并不过这样节日,但是出于“礼尚往来“,礼还是要送的。

不知道你们带着圣诞帽的时候 看着“shoot it”有什么感觉呢?

  不知道你们带着圣诞帽的时候 看着“shoot it”有什么感觉呢?

  以往,在圣诞节其实都是中国海空军非常忙碌的时间,因为外国军机都会执行所谓的“圣诞任务”,有的是鼓舞士气的运输任务,也有意图明显的军力展示。所以,只要有情况都要中国海空军都要起飞查证。根据中国飞行员回忆,甚至有外军飞行员带着圣诞帽在飞行,这其中的意味大家自然知晓了。不过,估计外军自己都没想到,这才几年,现在可以来查收解放军送出的“圣诞大礼包”了。(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