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跨海区演习舰载机越来越多 或有19架歼15上舰

2016年12月24日 16: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可见已经有13架歼-15和一架直-18J空中预警机 可见已经有13架歼-15和一架直-18J空中预警机

  近日,官方媒体多次公开我海军辽宁航母作训的画面。这充分说明辽宁舰的状态已入佳境,在最新画面中我们看到不再只是几架舰载机的作训,而是十位数以上的舰载机,而且这些舰载机的种类也不同,主角依然是歼-15“飞鲨”舰载战斗机,这次竟然有13架驻舰,加上以前曾有编号为120的歼-15在舰上亮相,再算上舰体机库的数量,辽宁舰目前估计有19架歼-15已驻舰,根据资料分析辽宁舰可携带24架歼-15,目前驻舰数量已经向满编接近。

直-18J空中预警机直-18J空中预警机

  在这次最新的辽宁舰与数艘驱护舰组成编队,在黄海进行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画面当中,其他舰载机的训练也如火如荼的展开。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也登舰,可见对训练的重视。这些其他舰载机当中有涂装浅灰的直-18J空中预警机,该型预警直升机是近年来我军工的科研成果,在弹射型航母和固定翼舰载预警机完工之前,直-18J空中预警机主要承担起辽宁航母编队的空中预警、指挥和作战协调工作,尤其是对来袭掠海反舰导弹的早期预警,能为辽宁航母编队提升反导准备时间。同时辽宁舰还能搭载直-18反潜直升机和直-18运输机,可在中远距离与其他反潜力量合作有效展开反潜作战,消除敌方潜艇对我航母作战群的威胁;直-18运输机承担人员和物质的运输工作,相当于“海上交通巴士”。

歼-15伙伴加油机 歼-15伙伴加油机

  还有一个重要机型是辽宁航母编队的战力倍增器,用歼-15加装UPAZ-1A型加油吊舱成为空中伙伴加油机。歼-15伙伴加油机可以在大型加油机不能及时提供加油服务的前提下为歼-15提供加油服务,以延长滞空时间和作战半径,当然也可以根据作战需要让歼-15最大挂载起飞后再进行空中加油,还可以在战机油量不足等紧急情况下为其提供加油顺利返舰。伙伴加油机是航母战斗群不可缺失的一个机型,这次跨海区训练当中空中加受油科目也进行了演练,空中加受油技术日渐成熟。

  自辽宁舰入列服役以来4年多的时间内,各项训练和试验工作进行的非常扎实,航母编队体系化训练逐步常态化,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自主培养日趋完善,多批舰载机飞行员取得航母飞行资格认证。而且,辽宁舰编队已经组织了实际使用武器演习,歼-15舰载战斗机和辽宁舰发射各型导弹十余枚,对目标实施了准确打击,取得了良好训练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辽宁航母编队作战群形成真正战斗力的日子不远了,非常期待辽宁航母编队战斗群巡逻在我海疆的威武英姿。(作者署名:战略吐槽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