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架FC31战机首飞或成下一个舰载机 将于6年后部署

2016年12月24日 12:4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FC31战斗机的二号原型机已首飞。这是一个比J20更小的喷气式战斗机。中国应该在2017年交付空军12架J20。FC31预计在2022年左右开始部署。

  FC-31是中国沈飞正在开发的双引擎中型第五代喷气式战斗机。

  FC31第一个原型号“31001” 在四年前飞行亮相后,长时间被人认为是昂贵的重型战斗机J-20的低端补充,另外,FC-31已经被论证可能成为下一个舰载机用来替换辽宁号航母上的J-15。

网友Lovely_Swift制作J31图网友Lovely_Swift制作J31图

  根据中航工业的最新报告(包括其HP),FC-31仍然是一个只与出口有关的中航工业(SAC)项目。但是到目前为止---与J-20A相反,FC-31的未来仍然处于危险境地,一些信息显示,成飞正在开发单发动战斗机。

  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新型比例模型显示了与第一架31001原型机的很多改进。改进包括更加隐形的驾驶舱,新一代的头盔瞄准具,全息驾驶舱显示,EOTS,空气动力学修正和更强大的发动机。

  中国沈飞FC-31战斗机的详细信息表明,该飞机看起来像五角大楼的洛克希德·马丁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它也提供类似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但真正的问题是,北京在雷达和发动机等子系统的发展方面有多先进。此外,还有一个问题是中国工业如何能够将这些不同的技术整合到一架飞机上。

  中国的FC31是基于被盗的JSF(F35)技术,最终可能或多或少与美国战斗机对抗。一位美国高级军事飞行员说:“我认为他们最终将与我们的第五代喷气机一样,因为他们的工业情报应该做的很好。”

J31一号机外观解析图 J31一号机外观解析图

  F-22能够对中国J-11具有巨大优势,但美国空军只有120架F22猛禽战斗机(编者注:原文120架,一说为187架坠毁4架,现有183架,当前生产线已经关闭)。按目前估计,F22猛禽只能对J-31或J-20产生1:3的杀伤比,这样的损耗将意味严重损害美国部队。

  J-31很可能缺乏航空电子--飞机的雷达、红外搜索和跟踪、数据链接以及特别是和传感器的融合技术。这些问题对美国也是挑战。

  隐形飞机制造要求非常严格精密,F-22的标准要求的精度是万分之一英寸的误差,F-35有更严格的要求。中国人从来没有表现出具有这些精密制造和管理的能力。

目前世界主要的五代机目前世界主要的五代机

  中国目前正在在另一个领域研发一种称为PL-15的新型远程导弹。它似乎与欧洲“流星”超视距导弹非常相似。像“流星”一样,中国的武器是一种冲压发动机为动力的导弹,与传统的AIM-120 AMRAAM相比,它应该具有更远的射程和更好的终端相位性能。

  俄罗斯和中国不太可能试图发展全第五代战斗机舰队,相反,在可预见的未来,苏霍伊Su-27空优战斗机的衍生物将构成空中战术武器库的主要部分。最有效的Flanker衍生品是Su-35,这是一个改进得很多的版本,具有极大改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发动机和机身。在未来几年,这种最新的Flanker-E可能在世界各地激增。(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