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报告称解放军2020具备对台全面动武作战能力

2016年12月23日 11:4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综合台媒报道,近日台湾“国防部”发布的“五年兵力整建”及“中国(大陆)军力报告书”中指出,大陆可在2020年完成“对台用武全面性作战能力”。台“防长”冯世宽12月22日表示,“国军”有信心也有能力可以突破这种封锁。

  据香港中评社22日报道,当日,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邀台“防长”冯世宽报告“2018年‘国防部’停止征集义务役役男及实质达成募兵制目标之相关规划、执行进程”,并接受质询。冯世宽在回答“国军”能否有能力自行突破解放军封锁时表示,“国军”不但有能力突破,也有能力靠自已突破大陆封锁。

 冯世宽

  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质询时问到,“国防部”在大陆军力报告中提及,大陆持续要求解放军如期于2020年完成对台动武全面性作战能力整备,未来若面对解放军对台封锁,“国军”有没有能力自行突破?

  冯世宽一开始称,这涉及机密性,他们会全力去突破封锁。

  王定宇随后追问,不用揭露详细资料,但是有没有信心突破解放军封锁?冯世宽则说,“我们‘国军’有信心靠自己就可以突破封锁,能力一定有。”冯世宽强调,不用外援、靠自己就可以突破。

  台媒报道称,解放军空军近来经常在台湾周边空域进行远航训练,王定宇指出,解放军拿台湾的高山与岛屿当作背景拍照,未来很有可能把台湾监控解放军的F-16战机照片都公布出来,甚至未来解放军还增加出动军机的数量,“国防部”要怎么办?

  对于未来解放军军机绕台数量若增加台军将如何应对?“国防部作战计划次长”姜振中说,台军会依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以全兵力部署,必要时进行拦截,但目前解放军军机并没有刻意飞进台湾“防空识别区”内,只要他们飞进或编队数量增加,台军也会有相对兵力应对。 

  此外,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当日质询时还质疑称,解放军退役将领说100小时用武力拿下台湾,就是打舆论战,外界只看到一批“国军退将”来到大陆参加活动,难道找不到“国军退将”可以出面反制吗? 

  罗致政表示,“国防部”应对解放军这种“文攻武吓”,只会说有掌握,要我们要有信心,但这些都是口号,他建议“国防部”要请“退将”和专业人员出面打舆论战,以行动提升民众信心。 

  对此冯世宽说,“国防部”可以找到“国军退将”反制,从今天开始“国防部”的做法会不一样,对大陆的“文攻武吓”会有反制作为。

  解放军原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中将于环球时报2017年会上表示,据他判断,2020年前两岸军事冲突肯定会发生,2020年前后要爆发台海战争,大陆很可能一举夺取台湾。他的这番话随即也引起了台湾的舆论热议。

  推荐阅读:此国终于对华低头,大使七年不敢回国!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