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大动作集结8种机型超百架战机演习 专为一件事

2016年12月22日 16: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之后,中国空军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仅就是规模与质量来说,外媒有关中国空军的报道中“装备落后”一词消失了,开始称为,到底是世界第二,还是第三的问题。

空警500已成各类演习的主角之一空警500已成各类演习的主角之一

  最近的报道中,我们发现,中国空军再次组织大型实弹演习,代号:“红剑-2016”体系对抗演习,集结超百架战机参演,注意是使用实弹,有说法称为:120架,超过许多中小国家空军的规模,至少8种机型:歼8-F(侦察型),歼-10A,歼-10B,歼-11A/B,苏-30MKK战斗机,轰油-6空中加油机,空警-200、空警-2000预警机等,几乎所有的主要作战机型都参加了。

  如此规模,称得上大动作,专为准备一件事:打赢现代化战争。这类演习为提高战斗力的重要措施之一,现代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只有二个:装备与人员,单纯地强调二之一,勿视另一个作用都属于错误,只有二者结合起来才是战斗力!人员素质的提升依赖于实际操作,那么各种实战演习对于提升部队的作战能力非常重要,不仅可以把理论变成实践,更可以探索打赢之方式。

苏30,我军的多用途战机 苏30,我军的多用途战机

  这方面美军已经走在世界的前面,其演习规模与水平已达极高的水平,比如:著名的红旗军演,也因此我们必须追上去。伴随着装备条件了改善,中国空军的作战训练方式也发生了改变,包括,组织大规模对抗演习,规模与次数都不断扩大。红剑-2016”仅为今年已组织的数次大型演习之一,也谈不上规模最大,不过公开度较高,让大家有机会了解一下详情。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许多细节,与以前的演习活动不同,已经真正的以实战标准来进行演习。从挂载上看,除了用于记录空战情况的记录吊舱外,也有大量的模拟训练弹,以及实弹。仅从这完全按实战的标准来挂载,足见演习的挂载与要求相当高的,也给了我们一个了解空军作战能力的机会。

导弹即将命中目标 导弹即将命中目标

  以前歼8为我军的主力机型,如今却成了配角,不过也别小看它,高空高速的特性非常适合于执行侦察任务,本次演习中,参演的歼侦-8F战斗机成为了一个不可能缺少的角度,可见其挂载BMKZ900侦察吊舱起飞,这显然为探路的,导演部可不是给参演中的任何一方情报,只能自已收集了。歼-8F也挂载了1个空战吊舱和一枚PL-12中距空空导弹,显示不打算只是侦察一下,有机会也准备在空战中捞取点积分。

歼10也要赶对地攻击的工作 歼10也要赶对地攻击的工作

  BMKZ900具备了多种光电探测技术,只要被它扫描一下,那么许多情报就到了,特别是地面目标的情况,接下来可以攻击,于是又看到歼轰7出场,从挂载上看,主要为CM704AKG空地导弹和KG600K干扰吊舱,这显然是突击地面目标的挂装。可惜报道中,没有太多的资料,让人无法判断,侦察与实施打击之间的时间间隔,也许时间很短,实现了既时发现即时打击的要求,不给对手任何反应时间。理论上,我军可以实现这一点, BMKZ900具备实时的数据回传等功能,歼轰7也拥有数据链,技术条件完全具备了。

  更让人吃惊的是,既然有一架歼10B挂载了鹰击-91反辐射导弹出击,原本在人们的心目中歼10为制空型战机,空战才是它的任务,如今却开始热心于对地攻击,且属于高难度的反雷达压制,从随后画面显示,一枚鹰击-91导弹准确命中了一个疑似老式雷达的目标。

  整个对抗不只是空对空与空对地等内容,防空导弹部队也在演习中充当着重要角度,可惜这方面的内容没提。至于演习中出现的其它型号,新闻报道之中,没有什么报道,但是可以想见,整个演习会是一个什么样的高水平。

从飞行员的视角看一下 从飞行员的视角看一下

  当然了,与美军相比,我们在这方面的差距依然不少,美军的大型对抗演习历史悠久,无论是规模,还是水平上都处于极高的水平之上,这是几十年积极的成果!

  如今中国空军已经具备组织百架以上战机进行对抗演习的能力,那么等于已具备至少组织指挥同等规模作战能力的水平,也许除了美俄以外,再没几个国家,具备组织如此大规模作战行动的能力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