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架歼31战机亮相解决一大问题 中国空军或将装备

2016年12月22日 10:1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歼31战机的改进型将会解决一大问题,中国空军未来有可能要装备

  美国《空军月刊》杂志发文称,中国歼-31战机的第2架原型机与第1架原型机不同的是第2架原型机装备了更先进的机载雷达(先进航空电子设备概念),中航工业在今年11月份的珠海航展上曾进行展示。歼-31战机第2架原型机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将有所改进,不易被潜在敌人的系统发现,驾驶舱将安装两个附加显示器,作为对之前所用大型多功能显示器的补充。此外还将增加武器舱,用于携带新一代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SD-10A。

  《空军月刊》杂志表示,歼-31战机未来将解决一大问题,装备中国国产航空发动机,但是其设计结构也可装备俄罗斯的RD-93发动机,而且中国的JF-17“枭龙”战斗机所用的就是俄制RD-93发动机。

歼31战机的改进型将会解决一大问题,中国空军未来有可能要装备

  美杂志认为,中国最新歼-31战机的机载计算机为KLJ-7A型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在珠海航展期间对该火控雷达进行了展示。除了在珠海航展上进行展示之外,歼-31还曾在杜拜航展做静态展示,当时中航工业并未透露有关其性能的具体信息,只有基本数据:长16.8米、翼展11.5米、高4.79米、最大起飞重量25000公斤,最大速度1.8M,过载-3至+9G,起飞跑道距离400米。

  中航工业在杜拜航展上还展示了歼-31战机的内置弹舱,其容量为美国F-22战斗机容量的一半,可携带4枚霹雳-12中程空空导弹。中航工业设计师表示,由于歼-31战机的定位是多用途战斗机,因此可携带对空、对地和对海作战武器,其最大载弹量可达到8吨。

歼31战机的改进型将会解决一大问题,中国空军未来有可能要装备

  从现在的情况看,歼-31战机采用了波束控制概念来研制设计机身,包括机翼平、后缘平行,机身呈现菱形,垂尾呈现V形,表明这架飞机具备良好的隐身能力,这是第四代战斗机最重要的一个特点,也是第四代机与第三代战斗机有良好交换比的一个基础。

  与歼-20不同,歼-31一直都被大家认为其是面对国外市场,换句话说如果歼-20对应的是F-22的话,那么歼-31对应的应该是F-35。中国战斗机向来以价格低、技术性能优异而著称,因此歼-31战机具有欧美竞争对手没有的出口优势。将来在世界国防产品市场上变成非常有吸引力、有竞争力的产品。但是并不排除中国空军装备的可能。(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