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俄方为何解读歼11D不如苏35 反而显露其心虚

2016年12月21日 10: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苏35

  苏35是苏霍伊设计局在苏-27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制的深度改进型单座双发、超机动多用途重型战斗机,苏35采用了苏30MKI开始使用的三翼面设计,为其带来绝佳的气动力性能,还重点升级航电设备,提升自动化、计算机化、人性化、指挥管理通信情报能力等,与同时期西方开发中的新世代战机的航电设计理念相同。该机的主翼与垂尾内的油箱也予以增大,油箱总容积达13000公升,因而可达到近4000km的无外援航程。无论在机动性、加速性、结构效益、航电性能各方面都全面优于苏-27。

苏35

  该机的航电系统升级比较大,采用了玻璃化座舱,以大型单色CRT显示器取代多数传统仪表。而后期升级版的航电系统更是简化的干净利落,内有4个大型彩色显示器,几乎看不到传统仪表。他们显示飞行及导航信息、战术情报等。而显示屏功能可互换。机载电脑可以在作战时引导飞行员下一步动作,系统出错时也能指引飞行员除错,这些辅助讯息都是以荧幕显示或语音表示,非常现代化。

  而苏35的另一个优势,也可以说是针对中国战斗机唯一的优势,那就是发动机。该机采用AL41F发动机,拥有先进的矢量喷管,可以说是矢量技术最先进的一种发动机。中国此前要购买苏35战斗机,但一直没有音讯,而现在歼11D已经出现,中国网友都在讨论,中国有了歼11D,还需要苏35战斗机么?当然,歼11D和苏35的性能重叠,歼11D出现后,除了发动机可能次于苏35外,无论是雷达、航电设备都优于苏35,那么苏35还有存在的必要么?俄罗斯媒体就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表示,苏35性能远在歼11D上,中国还需要依靠俄罗斯提供先进的发动机。这其实有些和之前的冲突。因为俄罗斯并不愿意把AF41F1发动机提供给中国,这被人猜测为是中国购买苏35的原因,而现在俄罗斯媒体的这个描述,却让人有种奇特的感觉。说卖也是你们,说不卖也是你们,到底什么说的准呢?

  不仅如此,苏35战斗机如何融入中国空军的作战体系问题还未解决,但歼11D就是为中国作战体系而建造的,所以整体上说,歼11D将比苏35更快产生战斗力。而那个时候,苏35确实已经无关紧要,因为中国有歼11D这样的四代机,还有歼20这样的五代机,整体已经没有位置留给苏35,而苏35更像是当年中国购买的现代级,在一段时间里承上启下,但苏35的承上启下的时间,肯定会远远短于现代级驱逐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