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5飞行员头盔霸气标语有何深意:强硬回击美军挑衅

2016年12月20日 09:2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请点击此处输

  12月15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我国首艘航母“辽宁”号进行实战演习,歼15舰载战斗机首次进行实弹射击演练,许多珍贵画面曝光。其中一个镜头中,歼15飞行员头盔上写有“SHOOT IT”的标语,十分显眼。

“SHOOT IT”是英语中的一个常用语,字面意思是“开火”,也可以简单的引申为汉语中常用的“打他/揍他”。

  “SHOOT IT”是英语中的一个常用语,字面意思是“开火”,也可以简单的引申为汉语中常用的“打他/揍他”。

揍他:中国辽宁舰歼15战机飞行员头盔上的霸气标语

  早在2014年,中国辽宁舰的官方宣传片出来之后,美国太平洋舰队立即在同日也发布了一部宣传片(作为回应),名字就叫“Shoot ‘Em If You Got ’Em”,这是在明目张胆的向中国海军叫板。所以中国海军这次算是又给美国佬嘲讽回去了,有种你丫来打”。

揍他:中国辽宁舰歼15战机飞行员头盔上的霸气标语

  外媒集中关注中国的航母首次实弹演习,标题均为“中国航母首次实弹演习”,其中不少媒体报道是提到中国南海,并报道了前几天美国披露的卫星图关于中国南海7个岛屿上安装了军事防御设施一事。

  TV5新闻网《中国航母舰队首次进行实弹演习》的报道中,除了提到中国媒体公开的训练内容,还特别指出这次演习是中国对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质疑“一个中国政策”的回应。同时该新闻还提到中国之前绕台湾飞行以及美国最新发布的南海卫星图上显示的中国在岛屿上兴建的防御设施。

揍他:中国辽宁舰歼15战机飞行员头盔上的霸气标语

  美联社在文中特别指出,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战斗机发射导弹击中目标,和一个飞行员戴着头盔上用英语写着“SHOOT IT(射击)”。美联社视角很有特点,歼15发射反舰导弹测试没有重点提出,反而对头盔上用英语写着“SHOOT IT(射击)”特别报道,或许处于意识形态上的关注,想突出中国这次航母实弹演习的攻击性。

揍他:中国辽宁舰歼15战机飞行员头盔上的霸气标语

  美联社《中国航母首次实弹演习》:“中国第一艘航母战斗群已经进行了首次实弹演习,中国国防部宣布,中国航母辽宁舰组成舰队编队和几十架飞机参加了前几天在渤海东部海域中国检验武器性能和训练水平的运动”,”中国上个月表示,航母辽宁已经准备参加战斗,这标志着一个里程碑,中国海军具有远洋力量投射能力,能够远离中国海岸作战。航母、驱逐舰和护卫舰进行的演习包括空中拦截、海基攻击和防空以及侦察、预警、反舰导弹系统。中国研制的歼-15战机进行了实弹发射。”

揍他:中国辽宁舰歼15战机飞行员头盔上的霸气标语

  或许,这个单词正是对美国和日本说的!如果日本继续敌视中国,美国海军再来南海挑衅,不用说话,先让他们看看我飞行员头上的字吧!

  这英文词印在我军战斗机飞行员头盔上,或许可以翻译成“射他”更信达雅,毕竟现代战斗机以导弹作战为主,“射”导弹是个日常。

  或者用各种方言来翻译都很好,比如北京口语叫“打丫的”、“干丫挺的”,东北话叫“我削你呀”,山东话叫“往死里整他”,河南方言“怼他”!都可以印在头盔上。或者刷在机身上。

  也可以每个舰载机飞行团选一个汉字喷涂在飞机上,比如:干,削,怼,诛,射等等。这多霸气!(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推荐阅读:中国终于祭出大招,警告西方别欺人大甚!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