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东风41导弹列车曝光 每天可机动上千公里

2016年12月20日 13: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互联网曝光了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的运输车,而跟据之前的网络图片显示,中国的094核潜艇已经服役多艘,证明中国的第二次核打击力量上了一个台阶。然而中国还有另一个二次核打击力量就是以前报道的,从列车机动发射的东风-41——导弹列车。什么是导弹列车呢?“导弹列车”的正式名称是“军用铁道导弹系统”,最初由苏联制造,其研制工作开始于20世纪60年代的苏联时期,1987年10月20日投入战斗执勤。前苏联时期的铁路机动导弹作战系统于2005年退役,原因是1993年1月美国总统布什和俄总统叶利钦签署了《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但新的条约则没有禁止制造新型导弹系统,包括导弹列车。

  目前在实验阶段,据悉东风-41可分弹头,同时截有8-10枚核弹头,他的打击范围涵盖整个美国国土。东风-41如果从列车上机动发射,由于列车机动力强,每天上千公里,使这款导弹极难被卫星追踪,而列车均可伪装成客运车并进入隧道,就可以安全的补充导弹,不被发现。中国军方公开的资料是在2016年11月进行了一次齐射10枚东风-21导弹,非常壮观。中国军方媒体报道称,这些导弹可以大战时摧毁亚太地区的美军支援基地,及航母编队,显然这次是展示中国的军事实力。从外形分析,该段车厢有可能是运载东风-41洲际导弹弹体的部分。

  2006年2月中旬,中国第二炮兵部队洲际弹道导弹列车亮相新闻联播;2007年2月14日,农历腊月27,春节即将来临之前,二炮DF-31洲际弹道导弹列车再度亮相,震撼各界。2014年12月13日,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副司令费拉托夫发表声明说,俄将恢复制造导弹列车。

  从近日曝光的东风41的照片显示,由于整车都覆盖了伪装布,所以依然不能对该型导弹的具体细节进行研判。此前也曝光过列车运输东风41导弹的照片,但极少,因此该型导弹研制进度是境内外媒体热衷于猜测的话题。东风41至今已经进行了多次实弹发射测试,然而一型洲际导弹的最终列装部队,必然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作为关心中国军事的作者,非常期待这把“倚天长剑”能尽可能早的进入战备值班状态。(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推荐阅读:中国终于祭出大招,警告西方别欺人大甚!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