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代战机发动机制造取得空前成就 已不再依赖俄

2016年12月14日 14: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报道,中国媒体发消息称,中国在为新的4 ++代战斗机生产航空发动机领域取得了空前成功。

  中国媒体表示,中国国内的生产商能够保证向第4 ++代战斗机提供发动机,不需要俄方参与,中国政府与俄罗斯一直未能就航空发动机的交付时间达成一致。中国在这一领域取得的进步表明,中国在发动机领域几乎已经不再像之前一样要依靠俄罗斯交付。

摆脱“心脏病”!中国发动机制造取得空前成就 不再依赖俄

  现代航空发动机的生产一直是中国航空工业的“阿喀琉斯之踵”。2015年,中国与俄罗斯签署了采购24架苏-35战斗机的合同,中国签署此项合同的目的更多是为了得到更多的117S发动机来装备自研的歼-20战斗机。

  然而,交付方面的延迟以及其他一些出现的困难导致出现这一结果:中国已经研发生产了新型歼-11战斗机,并且不再依靠俄罗斯提供的发动机,能够自主研发同样的高新技术产品,因此就出现了配备中国发动机的歼-11D战斗机。

俄罗斯117S发动机俄罗斯117S发动机

  中国媒体将歼-11D与俄罗斯的苏-35S战斗机进行了比较,但是专家认为,这样比较并不完全正确。因为苏-35S战斗机是苏-27战斗机的改进型,其水平大概相当于苏-27M战斗机的水平,歼-11战斗机是中国从1996年就开始研发的,并且最初是计划与俄罗斯苏霍伊公司联合生产的,但是苏霍伊公司只交付了所购200架中的95架,之后中国拒绝再接收剩下的战机,理由是该战斗机已经不符合中国军方的要求。

歼-11D战斗机歼-11D战斗机

  2015年4月,改进型的歼-11D战斗机进行了测试,该战斗机装备了更现代化歼-16战斗机所用的新型机载航空电子设备、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空中加油系统。该机机身广泛使用复合材料,武器则装备有霹雳-10和霹雳-15空空导弹。(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