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飞机明年将首飞 为何比运20更适合改成反潜机

2016年12月14日 12: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大飞机明年将要首飞,未来比运20更适合改装变身成为反潜机

  大型飞机是展现一个国家航空技术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能够自行研制和生产大型飞机的国家就可以称为航空技术强国。中国C919客机是大家比较期待的国产大飞机,而据记者了解到,C919明年一季度将实现首飞。C919客机采用了比波音737更为先进的全时全权限电传操纵系统和先进的主动控制技术,这是美国政府明令禁止出口的技术,而中国完全自主研发。

  未来20年,仅中国市场就需要新增近5300多架50座以上的民用飞机,总价值高达6400多亿美元,中国国产大飞机正在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大飞机产业链延伸范围较广,量产之后将为相关产业带来业绩推升和市场拉动,管理层高度关注、国防预算增长,以及军工改革推进也将构成利好。据了解,因为C919客机采用大量先进复合材料,较国外同类型飞机80分贝的机舱噪音,C919机舱内噪音可降到60分贝以下,预计能达到9万飞行小时,能服役30年。

中国大飞机明年将要首飞,未来比运20更适合改装变身成为反潜机

  在航空专家看来,客机设计极端重视经济性,低油耗、大航程,以及高强度高频繁使用,恰好与特种军机的需求不谋而合;加上特种军机需要长时间滞空,长年累月在空中巡航飞行,客机设计的舒适性有利于机上人员发挥战斗力。可以说C919客机比运-20更适合作为多用途特种军机平台,是替代中国海空军目前高新工程平台的理想机型。

  相比航母与第五代战机,反潜机无疑算不上明星装备,但从整体的发展趋势来看,中高端反潜机正日益成为中国的重点发展项目。对于我国来说C919客机与波音737-800和空中客车A-320基本类似,实际上也是同一级别互相竞争关系的机型,当前这两种竞争对手都已经开始改装为反潜巡逻机,而且C919客机其采用了新一代的数字式全权限飞控系统可以更好地挖掘出气动潜力,并拥有更好的飞行品质,在低空搜潜作战时可以保证更平稳更安全。

中国大飞机明年将要首飞,未来比运20更适合改装变身成为反潜机

  面对日益严峻的海上形式中国目前的航空反潜力量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不仅要面对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美国核潜艇部队,还要面对拥有世界最先进常规潜艇的日本,加快中国海军航空反潜能力已经刻不容缓。

  从公开的资料来看,C919客机指标与美军P-8A的基本型飞机波音-737-800相当或者相近,这样意味着我国可以在C919客机的基础上改装新一代喷气式固定翼反潜飞机。根据资料来看C919客机最大飞行速度为850公里/小时,最大载重为40吨,标准航程可达到4500公里,增程型可以达到6000公里。所以将其改装成反潜机是最合适不过的。如果这一目标实现的话,将彻底解决我国反潜机缺失的局面。(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